先來說說PIXNET的背景
它的起源跟無名小站類似,都是從交大出來的
只不過無名已經賣給YAHOO(我認為這舉動很不尊重付費使用者)
而PIXNET仍在獨立經營(目前投資者是城邦集團,出版書籍的那個)
雖然無名比較廣為人知
但是,在經營的方針&處事方法,我是比較欣賞PIXNET的
當初沒有搬過來,純粹是因為文章太多無力移動

PIXNET比較會傾聽使用者的意見
經營上面也沒有太重的商業味

因為我自己也是在相關領域內工作
所以多少感覺得出一個團隊的工程師是怎樣的
簡單的說
PIXNET有熱血也很盡責
天空是有心想做但是兩光
無名是逐漸墮落利益薰心

無名一開始可能也常常傾聽民意
但不知是擴張速度太快使得資源不敷使用
還是根本不CARE使用者的感覺
政策上面也常常決定得很奇怪
最後這一賣更是扯中之扯

我一直都不喜歡無名

天空背後有財團撐腰,所以不像無名
有如水中浮萍一般,說不準哪時會倒
(但我也不能保證天空一定不會倒)
然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使用者太多
導致為了節省資源,把功能東砍西砍
有滿多技術上的做法我覺得並不好
只能說天空的工程師能力真的有限
已存檔的資料又常常遺失
這樣整天提心吊膽的實在受不了
乾脆一點就搬了

PIXNET這邊,有時主機還不是很穩(人數過多導致)
但不是那種毀損式的壞法
而且該有的功能都會有,不會常常要把東西切掉
至今仍持續的增加功能中
不管是技術層面,還是使用者介面都比天空好得多

所以也就暫時忍受偶爾的慢速
持續沒改進的話再做打算

奇怪的地方在於,似乎許多娃媽都在天空落腳
怎麼沒人會想要搬到PIXNET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