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殺去兒童公園拍照了
是第三次
雖然這裡的人都很有禮貌(或害羞),最多圍觀,少有出聲
不過既然是「兒童公園」,想當然爾會有小孩
要嘛我就找僻靜的角落躲著拍,要嘛就換個時間來
免得拍一半被羽毛球K、被躲避球砸、被滑板車撞、被小鬼頭飛撲
這跟被人七嘴八舌是不一樣的等級


所以這次我挑了很機車的時間-
正中午
是個不管老人阿姨小鬼頭,都需要回家吃飯的時間
果然是一片安靜祥和,人煙稀少到令人流下感動的眼淚


只不過熱了點


同時因為日照角度的關係
尋找蔭涼處是很有必要的
(註:如果光線角度在正上方,娃拍起來會有黑眼圈)


這些照片都是在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拍的
但又因為陽光經過多次折射後的光線
所以亮度適中、光照平均且不會色偏


不過根據我經驗
穿黑色衣服時不論光線如何,都不太好拍
對比會無故變得很大,黑的會更黑,淡色會過亮
可能是因為我家相機會自動偵測亮度的關係


但這次不是用自家小相機


說實在這些照片不需修片也是令我滿驚訝的
只能說單眼數位還是有它的威力在
(我沒有調整相機的設定,一切都是由機器自己偵測調整)


不過因為中午去,所以拍不到一小時我也餓了 (爆)
拍攝總數85張,比平常少(通常都會在120左右)
那是我可以集中精神的時間,大約1~1.5小時


撤退的時候稍微繞了一下勘查場地
遊戲區可說是一個人都沒有
(不會有人神經斷掉在日正當中烤人乾)
但問題是假如我想利用這些設施拍照
也必須是陽光不強、且角度不高的時候
如果又要避開危險生物,那麼勢必得在早上6-9點過來了
(於是就會有個神經斷掉的娃媽清晨在那邊外拍)



其實我是今天才發現衣擺上的圓形金屬剛好配到靴子
一拍起來才覺得這樣搭配還不錯
即使之前有些許不滿,覺得不夠華麗
不過轉念一想,以我腦袋能想到的華麗方式-
中國式的繡花、洋式的金屬寶石和蕾絲、中古世紀風的花草圖藤
民族風的皮繩及飾品、還有我不擅長的龐克、重金屬
方式可以有很多,但是都不符合這個角色的背景設定
所以才會很苦惱


說到布料,其實他身上的黑色有好幾種
衣服跟披風是不同的布料,披風是亮面黑
(是因為不想披風太重所以沒用相同的布料)
內襯又是另外一種黑,還有就是皮質的黑
在陽光照射下差異會特別明顯
這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


那塊有著火焰般花紋的紅布
事實上我一開始就沒打算用純色製作
紅黑兩色一定會有其中一塊有花紋
但是黑色有暗紋的布料很難找
至今我也只碰過一次,而且一碼九百元  (爆炸)
應該是貴在織法特殊,紋路不是印的也不是繡上去的 (請參)
但也不能排除店家坑人的可能性 (笑)



該說是眼珠太殺,還是某小忠實的COS角色的精神
總而言之
能被快變成女兒的某小以如此殺氣的眼神瞪視真是令人感動啊 T^T


經過一陣苦思,到底是要配這個假毛好呢還是那個假毛?
兩個候選都鎖定在偏短的髮型,可是怎麼看就是一個違和感
結果,還是換回原設定的頭髮了
有句話叫做「尋尋覓覓,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這樣感覺就對了
就是這個頭髮,就是這個眼珠,就是這股殺氣 T^T


對了,頭後面疑似毛的東西
那是黑羽毛
雖然依據設定這角色的六隻翅膀都變成黑色
但畢竟翅膀=天使的象徵
他不是很喜歡沒事把翅膀掛著晃來晃去
所以我也沒有做黑色翅膀(雖然我有一整袋的黑羽毛)
只是拿了幾根綁在頭髮上做個象徵而已



再來就要提提某小一直以來令我哭笑不得的個性
那就是
外拍時總是特別乖,尤其是有鏡頭對著他的時候


看看,這不又擺了微妙的動作
雖然身體有倚在樹幹上
不過,能到這樣程度我也滿驚訝的
因為我不會擺娃的特殊動作
某小有一次單膝跪地許久讓人拍照,已經是奇蹟了 (汗)


說到這,就不得不抱怨一下
L社素體真的可說沒有什麼自立性
我想問題是出在臀部跟大腿之間的關節
只要那邊沒橋好,是不可能站得穩的
再來就是膝蓋,鬆緊帶太緊或太鬆,都容易屈膝
這造成即使站好,也還是有倒掉的風險
(不是那種直直的倒,而是腰軟掉或膝蓋彎掉的仆倒)


後來我參考網路上的一篇教學
在上述兩個關節處加裝了止滑的裝置
這樣總算是不會屈膝也比較不軟腰了
(但基於我對某小的了解,面對鏡頭的因素遠大於止滑裝置的作用)


再來就是由於娃的肢體關係
能擺出的動作只能說乏善可陳
(站立時)腳不能彎,兩隻手也不舉
任何關節最大彎曲度也只有90度
其實拍照時,我腦中的構圖是有很多的
但問題是那些動作都是擺不出來的
(說到這,拍活生生的COSER應該比較能發揮?)

好了,廢話了這麼多
照片也放得差不多了
這次取了8張,沒列出的都收在相簿內
相簿那一區真的很久沒新東西了 (哀怨)
還有這一件應該要算哪一月份啊?
算4月好了,因為本月份還有一件要給中中
這樣一來只欠缺2月的編號了 (也有可能就此跳過了OTL)


對了,不知是否有誰可以提供台中區
哪裡有優良的外拍景點?
(指景色好的地方,遊客問題可無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