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1月份做完華麗無雙(其實也不怎麼華麗)的振袖之後
就再也沒時間做衣服給孩子們了OTL (懺悔
雖然上個月重製一件狩衣
但這,這,這不是新衣啊~~~(在地上打滾哭鬧)
(謎:為什麼是你打滾哭鬧?)



寫在前頭
大家都知道(有嗎?),我不喜歡撞衣這種事情
同件衣服也不做兩次(和服除外,但顏色也不會相同)
所以,參考、模仿、抄襲他人衣服對我來說是根本無可能的= =\~/
(COSPLAY除外,而COS服也是不賣的)
雖然也知道這種紅黑配色的帝王風格
應該有很大機會遇到類似的設計
不過我是秉持著「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的觀點
專心的完成我應該做的工作


好,繼續原本的主題


不確定是否因為剛好沒靈感
或者是設定的條件太過嚴苛
這次在設計上面遇到滿大的困境
三不五時就在大喊:靈感~靈感快回來Q_Q


首先是不想設計成吸血鬼裝
(那是另一個預定計畫)
也不想弄成龐克風或重金屬風
(我不愛打洞、釘刺跟皮衣)
又因為跟這次衣服對應的另一套是在天界的裝扮(詳見
)
基於相反的立場,典雅的花紋跟十字架使用不可
(也就是說不能用我最愛的貼邊OTL)
然後也不想使用蝙蝠、蜘蛛等常見的邪惡代表圖騰
(因為不是吸血鬼啊OTL蜘蛛跟設定無關OTL)
不想參雜中國風、西洋風跟和風,因為我覺得多種風格混合不太協調
然後我又不太會做華麗的東西,所以也不會有叮叮噹噹的金屬裝飾
因為背景是架空時代,所以也不會有軍裝


好,那這樣我還能做什麼呀?? (翻桌)


某小:這就叫做,畫地自限嗎?(摩亞調)(請參考KERORO)
某中:媽,振作!


不,不行,我不能這樣就放棄 (爬起來把桌子放好)
即使絞盡腦汁也要畫設計圖
所以畫了又改,修了又擦
甚至到最後設計圖跟成品完全是兩回事...
總之還是完成了
不過我還是不確定頭髮要配哪一頂 OTL


以下為試拍順便做紀錄,沙龍照等有空再說


個人很萌這披風,不過這東西會出現的來由就說來話長
原本設計不是這樣的T__T
然後明明有用棉布試做,可完成品卻又莫名的過大
再加上紅黑配色只要一稍有偏差就會-
這是吸血鬼吧
這是吸血鬼吧......||||||
這是吸血鬼吧.........-口-
沉默三秒之後立刻拆掉
在東折西折之後弄成了現在的樣子
有點洋風,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在眾多裝飾用的布片當中,只保留了右腰上那一塊
原本是披風左右還有兩塊,左腰及雙手上也有
但是這紅色的布料實在是太搶眼
全弄上去一整個很花OTL
所以即使已經車好燙好,最後還是沒用上T__T


而本來預定會使用三種顏色的布料,後來深棕色的也被撤掉
腰帶原本也不是這樣
唯一沒改的大概只有那一小塊露胸區域吧 (汗)
(長袍本體都做好了也不可能改啊OTL)


又,為了保持衣擺左右邊的平衡
苦思不得其解之後,還是在左邊加上金屬裝飾


因此,衣服本身並不難做
難的是在風格、設計以及維持平衡OTL.....
預料之外的很快就把基本零件做好
時間大多花在組合跟思考上面


眼珠很早就預定用這對,應該比較不少女了 (欣慰)
倒是頭髮還有點猶豫,因為這套衣服不適合之前那頂棕色長髮
這頂中分長髮是會讓臉型比較修長,不過跟之前那頂髮型差距比較大
另一個候選是之前穿振袖時,老是把頭殼染色的黑色短毛
之後有時間再試拍,不過我覺得中分這頂勝出機會比較大


原本想買黑色長靴來配的,不過一直沒遇到L社補貨
就還是用之前那雙黑短靴


這樣,還是算完成了
深深覺得我還是華麗不能,偏愛俐落的設計
就算要華麗也很低調(這是我常用暗花布料的原因)
那幾位要求做華麗衣服的太太們,有沒有考慮改設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