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聽過的話,先介紹一下
這是日本的小說,也有改編成漫畫跟動畫
動畫現在正在緯來日本台播放中
副標題是:我的平民王妃


事實上,我看到這個副標題就有氣
我是已經看完第一季動畫(1-39集)
認真的敬告想要看這部作品的人
千萬不要以看少女漫畫的心態來看它
我當初就是以為它是類似[宮。野蠻王妃]的作品
卻作繭自縛,期待太大,看到後來越看越吐血


我嚴重懷疑,它一開始的劇情走向只是噱頭
只是為了吸引讀者(包含小說、漫畫、動畫)
以小說目前出版到11集
大概只有最前面0.5集的部分是在講平民王妃,比較偏愛情向
其餘10.5集都是在講女主角的官場奮鬥史


因此,請無視緯來給它下的副標
以及請在觀看前先建立「這是一部女性職場奮鬥史」的心理建設
動畫第一季大約只到小說第5集
因此動畫是還沒有結局的,而且(有捏,以下請反白觀看)
一直演完39集,男女主角仍然是八字都沒一撇


內文繼續捏,從小捏,中捏到大捏
會在意者請勿點入觀看




「小捏區」
動畫第一季大約是:
貴妃篇、茶州州牧篇
日本已開始播送第二季,會從影月篇開始照順序演
還不知道會演到小說哪一部分
影月篇完應該是邪仙教篇
如果以「女性職場奮鬥史」來看,真的是滿精采的
事實上,轉換過心情之後
我開始不在意秀麗到底要跟誰在一起
畢竟這是她自己的人生,還是得由她自己決定才是
如果是旁人替她做的主,或是逼迫她做決定,那我是不會接受的
但我相信作者不會這樣寫
因此我也相信最後的結局,秀麗一定是幸福的



「中捏區」
(覺得上面已經被捏夠了的,請在此退出)






.
.
.
.
.
.
.
.
.
.
.
.
.
.
.
.
以小說出到11集(11集為日文,中文尚未出版)
男女主角也仍然、依然、是八字都沒一撇
(所以我才說不要以愛情向來看這部作品)
雖然喜歡秀麗的人很多(包含愛情、友情、親情)
但是秀麗也仍然沒有將愛情給予任何人
我不知道是作者不想這麼早結局
還是秀麗的個性是由作者特別安排(重事業,不重愛情)
不過幸好在11集出現了愛情的曙光!
作者好像有意要開始處理這個萬年無解的問題XD
劉輝、秀麗還是有希望的~~



「大捏區」
(以下非常危險,涉及11集原文內容,在意者請在此退出)







.
.
.
.
.
.
.
.
.
.
.
.
.
.
.
.
也就是出現了藍十三姬這個人物
她是號稱跟秀麗長的十分神似,但是是有武功的一個女生
在11集中被送入後宮,預備當劉輝的妃子
但問題是劉輝是非秀麗不娶,那怎麼辦呢?
截至目前為止,小說還沒提到劉輝要怎麼辦
只知道,如我先前預測的
藍十三姬在小說中的定位,是屬於助燃劑
用以刺激秀麗發現自己的心意
(但仍不知道是往哪個方向,也有可能是發現自己根本不愛劉輝XD)
在11集當中
秀麗對於十三姬進宮這件事情(以下請反白)
覺得有點吃醋,但也說如果靜蘭娶妻,她也會有同樣感覺
十三姬自己則是(以下請反白)
因為已經另有喜歡的對象,因此她不可能愛上劉輝
但也因為家族壓力,她願意,也必須成為劉輝的支柱
也就是說,劉輝跟十三姬基本上是沒有可能的


至於秀麗跟劉輝到底結果如何?
那只有天知道XDD


不過我猜,小說最後有可能是
A.劉輝退位讓賢給靜蘭,終於可以放下重擔跟秀麗相守
B.秀麗終於決定退出官場(可能已是中年以後),在不嫁入王宮的情況下成為地下情人
(當然劉輝也沒有妃子或皇后)
C.秀麗同時擔任妃子與欽差大臣的雙重身分
D.依然曖昧不清,沒有結局,大家都是好朋友


雖然結局D會讓一堆人吐血仆地
但其實也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性XD
總之小說看來還要演很久
為了不要太過庸人自擾,我還是先放下「秀麗跟劉輝到底結果如何?」
這個可能永遠沒有答案的問題
專心看我的動畫第二季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