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曾用過大紅色
暗紅是能接受的最大尺度
原本也沒有打算把紅色穿在外頭
拍起照來真是一整個光彩奪目


這次也是到同一個兒童公園
其實這公園佔地很廣大,有許多不同的造景
唯一的問題就是遊客太多,有些景明明很不錯
但是位置顯眼、路人又多
我不介意人家旁觀,但是不喜歡思緒被打擾
時間都花在講解上了,哪有空閒拍照呢
也很怕天外飛來的羅蔔頭或是鹹豬手
只好努力找尋安靜角落拍照


這次的景點我個人還頗滿意的
是在一座小山丘上的假山(不過我覺得這石頭是真的)
一般人經過若不刻意抬頭看,不會發現我在上面
缺點是有點髒,而且陽光照射不到
後來覺得陽光還是不要太強比較好
打光平均是最好的狀態
這樣就不會讓臉部出現陰影



這是合照
老實說,要讓他們兩人合照很困難
除了一個臉大,一個臉小
穿著這層層疊疊的衣服
要兩人同時站好是很辛苦的事
尤其那天風大,不僅扇子頻頻被吹落
站著都有點搖搖晃晃的,不敢讓他們站太久
中中有被吹倒一次,不過0.5秒就接住了
若是在家裡拍,我會考慮讓他們各自擺好pose合照
至於在外頭,為了保護我脆弱的心臟,還是走安全路線比較好=w=


這次做的兩件都是長振袖,不過穿法有點不同
某小是走舞伎路線,前襟微開,後領下垂露出肩膀
沒拍到照片不過實景相當誘人A__A
衣服下擺則是開成A字形且稍微拖地
不過因為風大所以拍失敗了-  -||||
所以很萌的點都沒照片啊啊啊 (抱頭)




至於中中則是男子漢路線
(我無法接受他穿女裝OTL)
衣領、腰帶、腰部折法、衣擺都跟某小所穿不一樣
雖然照片看不出來,不過衣服下擺是齊腳踝
上下兩層衣擺是平行重疊,就跟一般和服差不多




個人滿喜歡這張的,有種典雅的韻味
背後的腰帶也是參照舞伎綁法,只不過花紋沒那麼華麗
我還是比較喜歡清淡素雅的風格XD
(其實這件振袖以一般標準來看算是樸素,雖然是大紅色)




接下來是扇舞系列
忘記帶隨意黏,只好讓他們自己拿扇子
不過風大常常被吹掉,大多數時間都花在僑姿勢和放道具
傘也因為太重撐不起來 (奇怪,以前他明明就會自己拿)
其實我是很想多拍一些舞扇動作
不過LUTS家的關節一直都是這樣,手臂沒辦法舉高




中中看起來很MAN,有進步有進步
其實他用的是ED眼#38,我不知道為什麼顏色會這麼黑
它只有在光線直射時才會變亮
這對眼珠本來就是買給他的,雖然顏色深了點
好在中中很適合用深色眼珠,會有沉穩的氣質




總共拍了80張,從中挑出了12張
網誌中刊載了其中7張,其餘都放在相本內
http://album.blog.yam.com/fromheaven&folder=2081578


製衣過程則在
娃相關*振袖是吃布料的大怪物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