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晴明曾經跑過的竹林=


繼續上一回的嵐山之旅
野宮神社的參道上種滿了一整片的竹林
聽說陰陽師第一集電影,晴明在竹林中奔跑的場景
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小道消息~~不確定是否真的)
風一吹就沙沙作響,竹葉翩翩飄落
看起來倒是讓我聯想到臥虎藏龍裡面那段經典的竹林對打


因為是上坡的關係,自行車踩不上去 (汗
只得下車用牽的
不過回程時一路滑行到是愜意得很
自行車真是好物啊=w=


這家神社不知為何香火非常鼎盛
是我參觀過的神社當中,擠著最多遊客的一間
而它的保佑項目也涵蓋很多方面
幾乎是想得到的都有保
當然御守也是各式各樣了


嵐山很有名的地方就是在楓紅
位於此地區的野宮神社當然也不例外
境內到處都是美麗的紅葉
或許,位於熱門景點、楓紅處處、又很方便參拜
就是野宮神社香火鼎盛的原因吧~!


相本



=嵐山的小火車=


小火車是嵐山行程的最後一站
火車繞行山上,沿途可以欣賞美景
不過車票相當難買
或許是碰上了旅遊旺季+楓紅季節+學校戶外教學季吧
原訂遊嵐山的23日,以及可供調度的24日,全日車票完售
只好大幅更改行程,變成22日到嵐山玩


因為車票是預購的關係,所以必須要準時搭上火車
但是接近預定的時間,我們仍在遙遠的人形之家
這讓我們一度神經緊張,深怕趕不上火車
雖然最後還是成功達陣..............


原本以為,劃位制度的火車上頭會很整齊秩序
但沒想到有許多的人站在走道上
(不敢相信它竟然有賣站票)
我其實是不太喜歡坐人多的車,尤其這種觀光列車
站著的人多會擋到沿途景緻啊


小火車行駛的沿途除了美景之外,過程也相當有趣
除了搖搖晃晃的懷舊感
另外就是車上有工作人員在幫遊客收費拍照
而且竟然還自備中文解說看板
在走到我們座位時還努力翻找包包找看板XD
不過我討厭拍照,加上很貴,所以就沒照了
(如果是我家兒子在的話,他會很樂意)


在行經有名景點時,這小火車還會暫停在鐵軌上
(在台灣不曾碰過= =因為鐵軌是大家共用所以不能耽擱)
由於這條鐵路同時間就只有一班火車行駛
所以可以想停就停,超隨性 (爆)


沿路風光很美,但是天色昏暗沒辦法拍照
訂的時間其實不太好
因為沒想到日本竟然四點半就天黑了
所以如果之後還有機會搭乘,我會想訂購白天的班次


中途,列車進站時,有一大堆的遊客站在月台上拿著相機猛拍 (汗)
據說是很狂熱於拍攝列車進站的樣子
對於鏡頭敏感的我,感到一陣小感冒=.=
(天音:人家又不是在拍你)


一路上,天色越來越昏暗
到了終點站時已經完全天黑了,這時也才不過五六點
到終點站前,我們可愛的火車司機竟然開始唱起歌來
(是眾人同歡卡拉OK嗎=.=)
不過意外的歌喉還不錯(要當司機要先考唱歌?)
雖然歌詞聽不懂,但是配上緩緩進站的火車
感覺很有風味.........


終點站有許多可愛貍貓的雕像
不知道是火車的吉祥物還是嵐山特產?
因為天色很黑了,所以相當難拍
(我家相機夜拍功能不太好)
嘗試了許多方法才終於拍到一張


因為我們搭的列車是最末班的關係
站務人員都在收東西要下班了
卻還是很貼心的等我們跟貍貓奮戰完後才走
(應該說我們不走,他們也走不了)
下班之後的站務人員跟我們一樣
都要走到10分鐘腳程外的JR站去搭車
所以即使我們根本不知道方向,還是都跟在他們後面走
只是日本人腳程真的好快呀
不僅比我們晚走的人從後面超車
走著走著還回頭用中文說「快點」,因為JR的列車快來了(此句講日文)
真的是很親切啊XD


相本


一日嵐山遊就到這邊結束,總共只跑了五個地方而已
還有很多沒去~
是可以多多來遊玩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