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累積了兩套衣服,都沒有拍到滿意的照片
在怨念的驅使下
進行了「一人帶兩個孩子」的外拍作業
地點是在我家附近的兒童公園
小時候常常去,對於裡頭的設施跟景象還稍有記憶
如果沒有家長跟小孩在那邊
應該是個不錯的外拍地點


選在下午兩點半~四點之間的時間
除了避開人潮,這時間的光線角度也是比較適合拍照的


......本來是這樣打算的


沒想到一走出去發現雲層滿厚,陽光不算很強
想想最近也沒啥激烈天氣特報
而且比起晴天,這樣的光線是最適合拍照的
心一橫就還是騎車出去了


大約五分鐘車程,到達時發現竟然在飄雨 =口=
但要是就這樣無功而返,我今天一定會懊惱到失眠
看看雨還不算開始下,說不定稍等一下就停了
一咬牙就還是拎起家當走了進去


公園內如預期的沒啥人,只有零星幾個工作人員和路人
小羅蔔頭嘛,大致上算是沒有
除了一隊由老師帶隊的幼稚園參觀隊伍
.....當然我沒有笨到在他們經過的時候將小孩抱出來˙__˙


左右張望了下,尋找到一個大樹底下的木製桌椅作為基地
上頭的樹葉茂盛可以稍微擋雨
等蹦蹦跳跳的幼稚園蘿蔔頭離開之後
先抱某小出來熟悉場地,某小拍完之後才是衷衷


衷哥哥啊,特色是看到相機就僵硬
這已經算是拍到比較後面的照片
大概是某小跟他說要看鏡頭的吧?



個人滿喜歡這種感覺
有點隱士的味道

外拍雖然會遇到一些奇妙狀況
但我還是偏愛自然光跟室外背景
其實在去之前,就大概知道會有哪些狀況
或許是先有了心理準備吧
對於路人,只要不隨便動手
都已經可以處之泰然了


大家都會同意的,路人問題排行榜第一名:
「這個多少錢啊?」
每個人幾乎都會問
但其實也沒什麼,純粹好奇心而已


雖然很多人都被問過
不過個人覺得,這可能是其他娃媽不欲家人知道的秘密
還是謹守口風不要告知他人比較好
不論路人再怎麼問,還是保持風度的委婉拒絕
免得一傳十時傳百,傳到某個關鍵點會引發了別人的家庭革命


路人排行榜第二名:
「這是什麼啊?」
其實這很難回答,要說BJD嘛講得太深人家聽不懂
聽不懂就會問得更多,問得多就徒增麻煩
要說是布袋戲還是芭比娃娃之類的「譬喻法」
我個人又不太願意做這樣的誤導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回答:「這是人形」
幸好我遇到的路人眼光還滿不錯,這樣說就知道「這是很有價值的東西」
(雖然我一直沒正面回答價錢)


路人排行榜第三名:
「去哪裡買的?」
也算是不好回答的問題
難道要我說「透過網路買的」嗎?
所以我回答:「從國外帶回來的」
雖然不是我親自帶的....但其實也不算違背事實啦 (汗x1)


當然其他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問題
而且越拍圍觀路人就越多 (汗x2)
好在都是大人,最多一臉好奇的東張西望
不然就是一些阿姨大嬸會熱心的提出問題 (汗x3)


雖然有人在旁邊比較不無聊
但其實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我寧願安安靜靜的專心拍照
我跟衷哥哥個性有些地方很像
那就是不喜歡拍照,不喜歡被別人好奇的眼光審視,以及群眾圍觀 (汗x4)


唔,對了
因為是衷衷跟小小一起出去拍
留著一頭黑長髮的衷衷一度被誤認為女生
不過在用披風包起頭髮後,還是獲得正名:「這尊是的」
但某小從一開始就被指為女生...........
.............他穿這樣子還綁辮子,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就這樣,衷衷跟小小被誤認為「一對娃娃」...................


曉娘:解釋是徒勞無功的.....(轉頭看衷衷)
衷:我是無所謂.......(轉頭看小小)
曉:媽~哪時還有新衣服?(開小花)


 



 


 ==相關文章==
製作過程:
娃相關*習慣成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