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小捏
(不過其實也沒啥好捏.........)



這部片真的很奇妙
在我看來主題有點像是政治方面
不過老實講,光是看孔吉就已經很值回票價了XD
一登場時那個小蠻腰哦...真是......=.,=
被封為美人、公主實在是當之無愧


臉很清秀,身段也好,不過演技其實也不差
一整個感覺到從他身上傳來的深切情緒


我沒看過小說,以一部獨立的電影作品而言
整個劇情架構還滿完整的
除了美色之外,戲中還有滿多細微的部分
像是長生與孔吉之間的微妙情感
燕山君的暴政與其可憐之處
後宮的混亂、眾臣的心機較勁等等


原本以為是壞蛋大魔王的太監處善
演到後來發現他自始自終只是希望君主能夠省悟
因此才會要求戲班演一些不為人知的事情
最後到群臣反叛,侍奉過三代君主的處善
爲了明己志,選擇在家中懸樑自盡


說到這個處善,其實真的是非常機伶聰明的人物
尤其是,能夠在君主不說出口便能知其心意這點上面
以及在暗地佈局希望君主能夠省悟
畢竟侍奉了三代君主,這個人實在是很深不可測


然後說到綠水
雖然她在戲中戲份不多,不過也算是個核心人物
與其說她是個妖女媚惑皇上,不如說是帝王昏庸治事不善吧
她畢竟處在皇宮這種明爭暗鬥、你死我活的地方
即使會用一些手段來陷害別人,其實也是很自然的
如果把帝王昏庸怪罪在女人身上,個人覺得不甚合理
不過似乎在中國歷代以來都是如此


說到燕山君
電影一開頭就有說他是個暴虐的帝王
也說了他幼年喪母導致個性扭曲,最後被群臣罷絀
在我個人覺得
他似乎是個年齡成長,但心智仍停留在幼年的一個可悲人物
比如說看到戲子演戲,一高興就跳進去加入,像個小孩子胡鬧
比如說被群臣反對,一生氣就找東西破壞發洩脾氣
比如說看到戲中自己母后服毒身亡,便分不清現實的跳上去抱著自己母親
要罰人就罰,要殺人就殺
「我以後不想在看到你」幾乎已經變成了他的口頭禪
似乎分不清善惡,似乎分不清虛實
一切只以當下情緒任性而為
像是一邊大鬧、哭泣著尋找媽媽的孩子
真可憐啊。我覺得。


說到孔吉跟長生
必須老實說,我看不出來他們之間到底是什麼微妙關係
也許就是「微妙」兩個字吧
孔吉與燕山君,其實我也看不出來他們之間到底是什麼微妙關係
而孔吉又是為了什麼不願離開宮裡?
孔吉射向燕山君的那一箭,到底是抱著什麼樣的情感
是惶恐?是無奈?是憎恨?是憐憫?
雖然戲中各個人物個性刻畫都很深
不過很少出現孔吉個人的想法,所以真的是無從推知


或許看了小說會更清楚些
但我總是覺得小說沒辦法表達音樂跟雜耍的有趣
也沒有佈景及服飾的形象鮮明
特技雜耍很精采,戲中一些橋段也是很命中笑穴
雖然好像少了一些細節
不過編劇、運鏡、音樂、情感其實都很不錯
(還有孔吉是個大美人,超養眼)
看完之後頗有種滿足感
個人覺得電影票錢沒有白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