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從來沒有做過哪一件衣服做這麼久的



施工期間,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八天
雖然大部分的原因可以歸咎於
要整理家裡所以無法傾全力專心製作
不過本月份的衣服也實在是費工得很


是的,就是萬惡的十二單


一開始以為只是和服 X N
不過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時隔太多天,細節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大致上是這樣,反正有錯也沒人知道

第一天是從試做開始
因為不太清楚下擺要拖地需要多少長度
所以拿可以放心使用的白色棉布來試做


第二天把試做的那件下擺剪掉改成內著白小袖
我不清楚實際的規格如何,不過若我考究得沒錯的話
白色部分應該是有兩件,所以我也就做了質料不同的兩件
然後做了紅色褲裙
雖然我有拿熨斗燙出折線,不過不曉得什麼緣故
燙完後放著大概半小時又給我恢復原狀了
(我是使用紅色棉布,希望有好心人士可以提供解決辦法mV__Vm)


第三天做了單衣跟五衣之一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跟縫衣機奮戰的部分
因為五衣的部分質料比較特殊,是類似雪紡紗的布料
小車怎麼踩就怎麼卡,攪得一團亂七八糟
雖然有高人指點,不過還是一路跳針到底
本日就在神經逼近斷線的狀況下結束


第四天繼續大混戰
五衣嗎就是有五件,不巧的都還是這種混蛋的料子
唯一不混蛋的就是因為當初買布時失誤只買到四塊
現在看起來這個失誤還真是正確到一個不行
這天把混蛋的三塊料子,也就是五衣之做完
(誠心的建議,人活得好好的千萬不要買軟趴趴的紗回來自虐
如果有人要自虐的話.....那關於這種料子的心得另外書寫好了)


第五天終於不用混戰了,做了五衣之(別的料子)
以及很高級的紫色蠶絲織花的表著


第六天做了白裳跟料子高級得要命的唐衣
另外因為配色關係,把之前的紅色褲裙換掉
改做了紫紅色蠶絲質料褲裙


十二單的話就是以上這些


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
不不不
之後我進入了手縫地獄Orz


衣服上面有很多需要手縫以及微調的部分
光是藏針縫就做了兩百公分左右(尤其是唐衣的袖子)


其實這種衣服的製作應該是更需要分毫不差
這樣才會有層層疊疊的效果
都是因為把十二單想得太簡單了的緣故
嗯....微調的部分弄了什麼就不贅述了


一整個做完的感覺,很複雜
做衣服習慣一氣呵成,半途放棄真是成何體統
所以就有一種念頭督促自己繼續跑下去
要形容的話,就好比沒有盡頭的馬拉松大賽
過程很艱辛也就算了,可是時間一拖久就有種無來由的煩悶
做到很想摔針 (摔了也沒魄力吧= =)


以後還是不要參加長跑好了
我討厭長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