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東西打死我也不做第二次
在進入正題之前,先讓我離題一下



關於霍爾的移動城堡
我是先看小說才看動畫
兩方都是反覆研究了好幾回



動畫算是改編得不錯,不過我也不否認它的確省略了太多細節
而且演到後半段變得很撲朔迷離
或許是先看過小說的關係,還不至於看不懂
不過第一回看的時候,還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好看



然後我又去看了一遍小說
小說的特色就是人物多劇情雜(不然也不會這麼厚一本)
第一次看的時候還有點渾渾噩噩
再看就覺得許多細節變得清晰許多
也對各人物的刻畫有更深的了解



然後我又看了一遍動畫
這次就覺得裡面有許多內涵
譬如霍爾、荒地女巫跟沙利曼老師的恩怨,馬克對蘇菲的依賴
霍爾跟蘇菲之間的互動等等
同時也注意到了動畫的人物以及場景
場景的細緻就不用多說了
人物是看似粗糙,但其實很細緻
可以演出細微的情緒
譬如霍爾種種的個性刻畫



而我也是在這個時候被他電到的 囧



配上木村那慵懶性感的聲音
我對霍爾的愛就這麼一奔不回頭了 (遠目)



說到霍爾這個人
不知有沒有人發現?
動畫裡其實把他美化了很多
不光是外型上面,連個性、價值觀、人生觀等等整個都不一樣了
在我看來動畫的霍爾,跟小說的霍爾根本是
兩個人



小說裡面的他
非常花心就不用說了,風流倜儻,擅長泡妞
有才能也很會賺錢,但也花錢如流水,還得讓馬克幫他存錢才不至於活不下去
注重外表,也只在乎外表,但內在就一如他的住所般亂七八糟長滿蜘蛛網
在他身上我深刻的體會到什麼叫做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蘇菲會愛上他真是他祖上有積德
基本上,我並不認為他有愛上蘇菲
他只是覺得蘇菲在操持家務上有特別的才能吧
所以最後小說不是也有寫
霍爾跟蘇菲說:讓我們一直在一起吧



在我眼中看來,他應該是在說
請你一直當我的免費女佣吧



也可以說,我不喜歡小說裡的霍爾



動畫裡面
霍爾沒有種種花心的前科
還很專情,竟然還有真情至性的告白



爲什麼要逃?
我終於找到了值得守護的人
那就是妳。



相信這段話令許多人當場開滿小花吧
(←也開小花了)



雖然一開始他有點孩子氣,膽小怕事,房子也依然亂七八糟
不過後來也都振作起來了
有種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感覺



我說,霍爾
導演真是對你太好了!(用力指)



離題完畢




因為被霍爾煞到的關係
我本來是打算讓兒子COS動畫版的霍爾



不過因為已經有別家小孩先COS過了
再加上動畫版的衣服其實沒什麼挑戰性
比較麻煩的就是那一堆格子
(謎:其實是因為人家衣服是請裁縫師父做的,你自覺比不上吧!
我:對啦orz我是不可能超越那種程度的orz)



於是我決定來COS小說版的霍爾
造型是源自於小說封面那件藍白格子裝
如果沒記錯的話,就是他穿去參加五月節的那一套



不過因為沒有正面,所以得自己設計



因為小說裡霍爾的個性使然
我把這個計畫命名為



史上最強自找麻煩第38號繡花枕頭企劃



然後以下為製作血淚史



因為這套衣服的材料我完全沒有
所以還特別跑去永樂找布料
藍色跟白色,不能太厚,要亮面(才有三八的感覺)
還要一堆蕾絲,因為他就是要靠華麗的東西來裝飾才會有自信



材料備齊之後大約一個月
開始動工



首先就是那些混帳藍白格子
雖然有縫衣機,不過還是做到我淚流滿面
光是畫線就兩個小時多,裁布一個多小時
到拼合完成大約是一天多
這還不包括把這塊東西裁成衣樣



花了一天多就只得到這個藍白交錯的東西
在可見的未來內應該還沒有可供慰藉的成果
所以我決定做一些正常的東西



於是我開始把襯衫的布車上一大堆蕾絲
(謎:這叫正常的東西?)
大概是因為習慣做洋裁了
這次做襯衫雖然花俏了點,不過沒碰上什麼問題
(目前我覺得已經可以放心把版型提供出來
所以最近有空會把襯衫版型整理上來)



然後是做褲子
褲子嘛,比較微妙
現在用的版型雖然是可以用
但是還是不太穩定,還沒做到順手的感覺
所以褲子的版型就讓我研究一陣子再公佈吧



褲子做完就是那件很麻煩的上衣
為了保險起見,我先用衣服的襯來實驗一下版型
因為襯的料子很多,做壞了頂多重新再來
藍白格子每一分每一吋都很珍貴,絲毫浪費不得
更不要說做錯重來了,那不如叫我去跳樓比較快



襯實驗完畢,開始裁表布



雖然很想繼續逃避,不過還是得把那塊東西拿來處理
因為這格子拼接完成後就是一個大的菱形
所以要在上面裁出指定大小的衣樣就變得非常困難
在裁了三塊之後,剩餘的面積不足以裁下第四塊



於是我只好開始漫長的拼接作業,把原有的格子裁開再拼到別的地方
那根本只能用無語問蒼天來形容
千辛萬苦之後終於裁好了第四塊



不過這也才剛裁好而已,麻煩的還在後頭



把袖口加上蕾絲,之後開始接合
藍白格子的表布做好之後跟襯合在一起
接著是漫長的藏針縫時間,大概持續了三四小時
為了衣服的美觀起見,也只好繼續耐著性子做下去



都做完之後發現這件外套非常的不平整
只好去跟室友借了熨斗來整治
燙了數次才終於讓它乖乖聽話



~~~
是個~~~



於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