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啊,一個禮拜之內看了兩部院線片
就順便把心得寫在一起了


【納尼亞】
元旦去看的,因為是早場加上事先定位所以還有票
但其實那天幾乎滿座,可見得也滿熱門的


因為我沒有看過原著的關係,所以是單純的去看一部電影
整體而言,故事的架構跟流暢性都不錯
雖然有些不合常理的點,但是如果以童話故事的角度觀之就沒啥好奇怪了


也許因為有魔戒這個老大哥的壓力
導致這部明明是童話幻想風格的作品,轉而以大場景以及戰爭為宣傳點
在表達的方式而言感覺頗不協調,想耍英雄氣概卻一點都耍不出來
想搞戰爭大場景也沒那個氣魄,想要熱血壯志卻無法令人感動


個人覺得這部片子有心想要模仿魔戒,但卻不太成功
納尼亞本身屬於童話故事,本身就不適合拿來演譯為壯闊的劇情
如果將焦點放在人物的情感上面可能會比較適當一點


以我的標準而言,這部片還算值得讓人買票觀賞
只不過看完後,覺得有那麼一點遺憾以及不完美罷了...


PS.我覺得女王的衣服好像很硬,行動大概不甚方便吧XD (到底是誰設計的啊?)
個人私心比較喜歡夜之女王那件的造型...


【無極】
因為看了兔子的心得後,想看這部的怨念不斷冒出來
所以就自己跑去看了XD (有帶兒子啦)


雖然三個主角都很帥,不過腐的部分個人覺得還好,還算是正常向XD
劇情一開始還算有條有理,到後面就開始謎了 囧
這個...那個...到底是怎麼發生的?那件謎之黑衣到底哪來的啊 囧
最後又怎麼會你捅我我捅你掛成一片啊 囧


然後我覺得有些地方很搞笑
譬如一開始崑崙狂奔那段,讓我想到功夫,然後悶笑
接著光明大將軍衝進敵陣,手上的武器一直讓我想到沙灘球XD (爆)
殺啊殺的殺到後來越看越像三國無雙,還無雙亂舞咧XDDDD (再爆)
然後那時代有拋人的習俗嗎XD???? (我以為那是西洋才有..)
接著後面還有「好快的刀」,挖咧,我還「好快的劍」咧XDDD
中間還有民間習俗放風箏XDD???? 人為啥可以拿來當風箏啊XD?
(看到這邊其實有聽到偷笑聲,我也快忍不住XD)
在水上跑的那段恕我直言真的很像超人特攻隊的巴小飛XDD
演到後面一看場景就知道等等會遇敵
老實說他們每次在PK的時候,我就會看到左上跟右上出現人物血條
AABB上上下下、XYXY左右左右、哦啦哦啦哦啦哦啦 (對不起,電動玩太多XD)
最後那一陀老頭到底是怎樣啊,到底是幹嘛用的啦 囧 (當背景用?)


人物部分嘛
無歡不錯不錯很不錯~作風狠辣~有變態到
他那個頭髮我實在很喜歡
每次看到他,我腦中都會出現:如果這有做成假髮我一定買給兒子用XD
衣服也很讚,尤其是白色那套,這個滿好做的可以做給兒子穿
說到笑點的話應該就是手指形狀的指揮棒吧,還有大拇指的咧XDD
扇子舞(??)也很好~最後彆扭的哭了的那段真是令人心疼啊=w=
整部戲裡我應該是最喜歡他吧~既變態又彆扭得很可愛ˇ


其次喜歡的是那個女神,真是虛無飄渺啊,個性也刻畫得很好
只是喔,不是我在說,拍的時候很明顯是用電風扇吹的XD


大將軍光明,真田廣之依然是又帥又狂傲~
因為我有看陰陽師啦,所以就還滿喜歡他的
只是這樣不怕戲路被固定住嗎= =a


傾城..個人沒意見
崑崙...也沒意見


道具,說實在不怎樣,看起來都很像玩具,實際上應該也是玩具
電腦動畫,也不怎樣,奔牛節(XD)看起來假假的,人物跟背景合成也不太完美
劇情尚可,有錯綜複雜到,不過真的很謎.....比起來英雄的編劇比較好
不可否認有一些場景的確很美,但大多數是不美的(像在看電視劇)
比不上魔戒那種幾乎幕幕都有畫面構圖的美感


這部電影呢,幾句評之
一開始不錯,前半有好笑,中間很糾葛,演到最後謎掉 囧
個人覺得租來看尚可,至於去電影院就免了...
這部片跟我當時看【忍】的感覺差不多
不算難看,一整個沒有什麼可挑剔的,但也沒有什麼可稱讚的
看完之後有種失落感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