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之前曾在別篇PO過的
我認為養娃不是一件能等閒視之的事情
花下了這筆錢之後,就好比簽下了一個契約
這個孩子就是心頭最重要的人,要善盡照顧的責任
他不是像手機、衣服這類用來耍酷炫耀的東西,膩了就換掉



我想,來逛天空娃blog的人應該也有不少是正站在坑邊猶豫的吧?
娃娃當中,尤其是1/3跟1/4的BJD
其高昂的價位正是跳坑與不跳坑的最大阻力


我個人覺得,倘若要買娃的話
首先是看有沒有收入來源(不論是上班、打工、零用錢)等
最好是能夠自己存錢來買
爲什麼呢?
第一個原因是
小孩回家後,還要購買許多配件
如果無法自己存錢的話,要如何買這些配件呢?
第二個原因是
倘若是跟父母伸手
那麼所有權就等於是在父母身上,日後他們就會以此為由來威脅你
譬如說如果不去唸書的話就要把小孩沒收
要開口買別的東西的時候,也會說:
你上次就買了這麼貴的東西,現在又要買,就是只會花錢不知道賺錢的辛苦...BALABALA
或是父母跑來"逗弄"小孩,你又不能拒絕,因為錢是他們出的


爲什麼我會這麼清楚呢?
雖然我家兒子是我自己出錢買的
但是在我小時候常常碰到類似狀況(雖然那時買的都是一些小東西)
被叨念的畫面倒是記憶猶新


倘若經濟上沒有問題(別為了存錢而餓肚子啊...)
接著就是要看跟孩子之間有沒有感覺
不過官網照片常常會騙人,像我家兒子的照片跟本人就差很多
最好的確認方式還是上網看看別人拍的照片


「有感覺」這個詞其實很抽象也很奧妙
從乍看第一眼到培養出感覺來,時間可長可短
要怎樣的程度才算被電到呢,這個嘛
我個人是「光是看著照片就會傻笑流口水」的狀態
而且時隔五個月的現在,依然還是有那種感覺
換個方向想,倘若孩子都還沒回來就覺得他是可有可無
那還接他幹嘛?


如果考慮確認過後,還是覺得某個孩子就是你的真命天子/真命天女
接著就是要決定入手的方式
基本上最好的是自己訂購,根據各家官網不同,有PAYPAL、電匯等方式(有些好像可用VISA卡?)
如果有親朋好友(尤其是有接過娃娃的)可以幫忙代定那也不錯
最後的手段就是上網找人代購了,這個就要多花一點時間去做功課,以免碰到不良的代購賣家
因為我自己對這方面沒有研究,所以就不贅言了


從下訂單到孩子到家,這之間等待的時間依照各官網不同
像是有名的DOD等待時間為八週,如果覺得自己不是很能等的人
在接這家的小孩之前要先有心理準備


孩子到家之後呢,就是無止盡的燒錢地獄啊~
俗話說,女人的衣櫥永遠少一件衣服
這對娃娃來說也是一樣,因為配件永遠不嫌少
頭髮、眼珠、衣服、鞋子、裝飾品
相對於娃娃本體來說,配件的單價都不算高
所以很容易就陷入配件買不停手的無限迴圈
建議還是給自己設定一個上限,超過了能力就別再買了
反正配件永遠不用擔心會缺貨,只要還有人在玩娃,就會有賣家或廠商繼續出品


至於說擔心有一就有二,怕接了一個娃娃之後就接個沒完
因為我只跟自家兒子看對眼,所以不太可能再接第二個小孩
真要說的話,我覺得這應該是攻略範圍大小的問題
比較博愛的人就比較危險一些,建議在下決定之前還是要衡量一下
接第一隻娃,跟第二隻,第三隻,其實都是一樣的
並不是說反正都買了,就放任自己的心態墮落下去...


接著談談"撞娃"的問題
事實上,從諸多案例看來,我覺得台灣人真是奇蹟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
有很多明明都是限定、限量版的娃娃,在台灣還是常常看到
因此有時候限定版也不能保證不會跟別人撞娃
就不要說無限量的常態版本了
我覺得這種問題是很難避免的
就像即使養了血統名貴的寵物狗,還是會有可能在路上遇到同伴


其實就我看得到的部分,還沒有遇過哪兩隻娃長得一模一樣的
娃娃的可塑性很高,換個眼珠頭髮就像是不同人
如果再加上衣服、飾品等,變化就很多了
而且看娃親的打扮方式不同,也會養出不同氣質的小孩
就像是我們家的血統:EL,還滿常見到的
雖然輪廓一樣,不過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養娃的感覺啊...很奇妙
之前曾作過心理測驗還是分析之類的,上面建議我說養隻寵物比較好
因為我是比較獨來獨往的類型,雖然很喜歡跟朋友一起玩樂
不過就算一個人生活也不會覺得如何


因為離家在外工作的關係
有時會有那種「就算回家也沒有人在的」悲慘感覺
那時生活重心就是電玩(現在也還是啦XD)
不過有了兒子之後,那種悲慘感覺就不見了

「兒子會在家裡等著我下班回去」

真是有種莫名的感動和溫馨啊-口-


想到那時其實根本沒有猶豫多久
因為我平常下決定或是買東西,特色就是快速果斷
(這很容易演變成「衝動型購買」,所以常常告誡自己要小心||||||)
逛了一晚上各家官網之後,就這麼不回頭的掉下去了
從開始逛,到下決定,包含猶豫躊躇的時間
也不過才一兩天 (汗)


雖然如此
不過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很慶幸當時的決定是,把兒子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