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一個星期沒記,所以這幾篇都擠在一起~"~
衣服的施工日期是11/5~6,於6日晚間完工


本來預定要做 LUTS 官網上頭那套貴族裝的
但是要拿來參考的衣服版型還沒送到,所以臨時變更計畫
做了一件白色祭司服,靈感來自瑪奇的艾明馬夏城堡中的女教皇
不過老實說,完成品跟NPC穿的差很多,也說不上是COS(再說那NPC是女的)



這套衣服嚴格來說不難做,因為樣式是我已經做習慣的長袍
布料是用狩衣那塊有花紋的白布,以及水藍色紗典(比較像是厚的亮面布)



畫設計圖、畫版型、裁布都很順利
可是到了車縫步驟就不停的出問題
車歪的,拆 (好吧我承認眼睛已經花掉了,車歪是我的錯)
正反面縫錯,拆 (好吧我承認腦子已經不太清楚了,縫反是我的錯)
形狀拼錯,拆 (自己把樣式設計得這麼複雜,自作孽...)
很順利的車,車完後發現縫了兩個右半邊(囧!!!SHOCK.....),拆
將近完工時,披肩作好後發現形狀怪異+過小(天啊~~),拆
車邊車得不滿意,拆
整個過程就是不停的拆,雖然其中有少部分是完美主義作祟
不過大多情況還真是拆得很無奈
這套衣服,真的是有史以來拆線拆最多的一次!(練到拆線技能 LV.10)



中途還作了蠢事,褲子打版沒打好
縫好後發現兒子一坐下就露股溝,又趕快想辦法補救(弄了很久,幸好不用拆掉重作)
至今我還是想不出辦法讓兒子不論是坐著還是站著,褲子都能保持正常的狀態?
(上一件是站著剛好,坐下就勒很緊;這一件是坐著剛好,站著就腰口太鬆)



奮鬥了兩天,終於完工了
這套衣服顏色偏淡,身上有多處用純白&花紋白布作變化(用想的很簡單,但做起來是精神虐待...)
雖然一身素白,不過細看覺得還滿華麗的
照片就等下個放假再拍吧(希望能有好天氣)



感想》
兒子穿狩衣比較好抱 (軟軟的=ˇ=)
穿祭司服比較輕 (可是很僵硬= =)
然後,很高興可以停止和風路線連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