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新買了一頂假髮,層次剪得很多
亂翹飛揚的髮絲甚多,動刀修剪沒想到越剪越多,於是放棄
還是看得不太順眼,噴上水整理後暫時服貼了
但等水一乾又給他恢復原狀x__x
當晚跟朋友哈拉聊天時,收到一個好建議
就是拿人用的定型液來用在假髮上,聽說收效良好且可以幫頭髮做造型




因為我對這種頭髮造型的用品一竅不通
但據之前的幾次經驗,髮雕露、造型幕斯之類乾掉後還滿硬的
所以就暫不考慮
而噴霧型的則有可能噴到衣服上頭
加上先前在可汀曾見過店員給假髮用髮蠟
於是我今天下午就跑去買了一小罐髮蠟回來
髮蠟似乎有許多種類,不過我是沒有特別研究
最後挑了一款份量少些的品牌 (因為很少用,買多了也可惜)

經過試用,發現效果良好
髮絲變得非常服貼,也沒有硬梆梆的,就跟沒抹上之前一樣
劉海也變成我想要的樣子,總而言之超滿意=ˇ=

髮蠟的使用方式是用手指沾取,抹勻後再去抓梳髮絲
一次不可太多,不然會在深色頭髮上留下白白的痕跡
如果頭髮實在翹得很,那就少量多次的抹,直到它聽話為止
造型全靠手指抓出來,不過我想應該只能做到小幅度的改變
如果要違背原本髮絲的形狀,應該就要靠比較硬的髮雕了吧?

髮蠟真的不錯用
推薦給小孩頭髮老是亂翹的娃媽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