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牢籠,是另一個牢籠。」

(欸這句話有點映照我現在的心境,噗噗)

這次外拍的地點是在京都的太秦映畫村
有點類似台灣的「中影文化城」,它園內整個都是日本古代建築
當中有一個區塊是江戶時代的花街「吉原通」
有很多木造建築跟紅格子窗
花街在晚上營業的時候還會掛燈籠,很有氣氛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惡女花魁》這齣以吉原通為背景拍攝的電影

先前(2006)來玩時就覺得是個適合外拍的地方
不過當年小小好像還沒有和服,也不知道有這樣的場景
所以這次就特地帶了舞妓的衣服來外拍啦!

本篇會把外拍的部分&太秦映畫村遊記合在一起寫
照片是用SONY NEX-3拍的,不是我那台單眼大花
關於NEX的介紹請看我以前寫的文章
(時隔多年,新款NEX已經進化到一個火星的境界(體積與功能方面)
相關資料請GOOGLE搜尋XD)

NEX也是單眼,只是鏡頭沒有大花那麼威
但是在旅遊方面,輕便的NEX還是有優勢
外拍的話我下次會考慮兩台都帶(拍的風格不太一樣)
又或者是想辦法把大花的鏡頭接到NEX上面吧

回到主題~
因為很喜歡這裡的紅格子窗,這次大多是以它為背景,機會難得嘛!
但因為當天下雨的關係,只能在屋內拍QQ
像這張我為了取景還蹲在外面淋雨,考驗相機的防水能力就是了 (默

 

這張也是很喜歡,舞妓的背影怎麼看都很萌>w<
後面還帶到街景= =+

 

街景甚麼的太讚了啊,吉原通真是太讚了啊XDD
如果天氣好一點,能出去拍其他區域就好了orz

  

然後捏,這次還有朋友家的娃一起拍
本來只是小小一個人跪坐著看窗外
我外出一下回來就變成這狀態啦XDDDDDD
好膝枕,不躺嗎

 

 
蜷川實花一下(構圖方面)<-顏色就完全不同路線了
加上當天下雨,光線對比不強烈,衣服顏色也沒很鮮豔
這次外拍的照片都是比較沉靜的感覺

 
遠夜噢~竟然有拍到眼神,瞇瞇眼很難拍的我了解 (點頭
↑據媽媽說還沒有取名,只好先叫他遠夜

 
いい夫婦 (違和感呢?! (笑

啊對了對了,這次的頭飾是逛修羅場四條通時買的
因為是手做絹花又掛某設計師的牌子,有點給他小貴 (眼神死
但質感很好又滿適合這套衣服的,猶豫一下最後還是買了
側面是這樣子的

 

這次的照片都很滿意說,外拍果然讚啊www
總共收錄13張,其他的在這

 

最後放一張不知道為甚麼很喜歡的 (大概是氣氛方面吧)
平常我也不怎麼拍中央構圖的說...

 
 

=========這邊開始是遊記分隔線==========

說到太秦映畫村,我覺得好像有某種詛咒
為什麼我每次來都、會、下、雨、咧?
下雨很不方便,而且看不到花魁遊街啊!
本來預定要變身跟小小一起外拍,也沒辦法玩啦Q口Q
而且啊,這次在京都八天,就只有太秦這一天下雨啊

因為下雨的關係,村內的活動幾乎都移到室內或乾脆取消
比方說有武士對打的戲碼,不在街道上感覺就沒FU啊...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跟上次相比,映畫村的營運方向似乎朝子供向發展了啊
記得以前有看到不少史料跟照片
還有《大奧》的特展,展示了很多華麗的和服+劇照的呀!
(現在不是大奧宣傳期,也可以展當期大河劇的主題嘛)
像是忍者亂太郎、特攝超人那些,我完全不感興趣呀
雖然小朋友會玩得很開心,但是我覺得好空虛......orz

一定要找理由解釋的話,呃...
因為下雨又是平日,人潮少、活動少、變身裝扮的人也少
整個園區就比較沒fu...一定是因為這樣的

反過來說,人少比較適合外拍就是了
就都不用等人走開才取景,因為根本沒人會經過啊...XDD
也不必面對路人的視線
雖然以日本人的個性他們不會圍觀也不會搭話XDD
(會在不被發現的地方偷看然後自己討論這樣)<-推測

平常沒下雨的話好像也滿多COSER會在這邊外拍的樣子
GOOGLE搜尋到好多戰B的cos
話說我好想看KG在吉原通逛大街啦XDDDDDDDD
(雜賀在他背後,看起來很火)
啊對不起離題了wwwwwwwwwwww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關鍵字 太秦映画村 コス

我覺得啦,成年人要在這邊感覺到樂趣
應該都是為了某種目的而來(例如COSPLAY)
或是要在這邊玩時代劇變裝,然後在園區裡面遊玩拍照
(園方以專業的化妝組跟服裝道具幫客人變裝,收費嘛就一萬羊左右)
詳情看這邊

至於小孩子嘛,他們能玩的東西就多啦 (攤手)

下次我想帶小小來多拍一些場景,還有母子雙重外拍啊
而且天氣要好一點呀!不要再下雨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omheaven 的頭像
fromheaven

From The Heaven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