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霜淇淋_2.jpg  
因為親友點檯,先來寫抹茶篇吧!
(小小表示:這明明是人家的部落格QQ)

ㄟ...本人喜歡抹茶,已經是連周遭麻瓜都知道的事情
(雖然他們仍然不懂好喝在哪裡,我會繼續教育的)

平常沒事就帶著一整套工具在茶水間泡抹茶拿鐵
再怎麼不熟的同事,也會好奇問個幾句
(相對於娃的問題,抹茶很好解釋,大致上沒甚麼困擾啦)

雖然不會跟我討抹茶拿鐵去喝
但是我發現有人被我傳染「抹茶病毒」
飲料或蛋糕越來越多人會選抹茶口味
比較好推廣的煎茶茶包,也迅速的被人拿光了

所以只要說到「京都有很多抹茶」
大家就會露出「哦~~難怪你會想去京都玩」的了然表情

不過嚴格來說,抹茶不是產自京都
而是京都旁邊的「宇治」是有名的抹茶產地
(這次沒有時間,不過下次我會去的)

只是對我來說,京都連馬路都是用抹茶鋪的,這種感覺吧

在路上逛街隨便都可以看到整間「綠綠的」不明物體
但是因為時間&預算不夠,並不是每間都會逛...

京都(或該說宇治)的抹茶老舖很多
在台灣有開分店的「辻利」就是百年老舖「都路里」的品牌
(台灣「辻利」東西真的很少,不是我在說...)

都路里」多有名氣應該不用特地解釋了
反正就是大~排~長~龍~~~~~~~每次看到都會怕...
(連公車的景點介紹都幫它廣告,不排隊才奇怪)

這次很多親友託買都路里的點心
我差點把架上的抹茶捲全部掃光,有點心虛XDD
茶寮都路里
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

另外還有在台灣小有名氣的「伊右衛門」就是「伊藤久右衛門」的品牌
(但是在台灣「伊右衛門」只是賣茶飲,跟本舖的營業內容是兩回事)

查了網站發現京都站前店2013年秋天才開的,LUCKY!
伊藤久右衛門京都站前店
http://www.itohkyuemon.co.jp/site/kyotoekimae.htm
伊藤久右衛門中文官網
http://www.itohkyuemon.net/TW/

中村藤吉」生意沒做那麼大但也是百年老舖
在京都車站(伊勢丹)有開喫茶店
因為沒時間去,不知道是不是跟都路里一樣大排長龍
中村藤吉
http://www.tokichi.jp/stores/index.html

京都車站裡面還有一間很顯眼的「京都茶寮」也是喫茶店
但是歷史就沒那麼久,名氣沒那麼大
下次有閒應該是要去試吃一下的
京都茶寮
http://www.kyoto-saryo.jp/access

喫茶店的生意有多熱門,連優佳雅都要來亂入
到處在知名觀光景點開分店,幾乎每天都會路過
雖然沒排隊,但這次沒時間進去試吃
(優佳雅原本是做吸油面紙,兼營保養品,在台灣也很有名)
よーじや Cafe
http://www.yojiyacafe.com/menu/index.html

0411補:
一保堂茶舖
福壽園
兩家都是有名的老舖

好啦,主要目標介紹完了
接下來開始正文 (甚麼?這些只是前言而已?!

XDDDDDDDDDDDDDDD分隔線XDDDDDDDDDDDDDDDD

抹茶霜淇淋.jpg  

這次的主要目標:都路里抹茶霜淇淋
上次來京都的時候幾乎每天都吃,念念不忘
因為便宜、免排隊、抹茶一樣很香濃,CP值非常高
但前提是知道在哪裡買

祇園本店有霜淇淋+販賣部+喫茶店三合一
京都車站裡面,有一間喫茶店(在六樓)
另一間則是霜淇淋+販賣部(在京都車站八条口)
因為時隔太久我忘記位置,找了好幾天XDD


另外還有超商的各式抹茶冰
有沒有,我就說京都連馬路都是抹茶舖

抹茶超商冰櫃.jpg  

這次來日本真的是破了我不吃冰的戒
幾乎每天都在吃冰
因為它是抹茶啊~是抹茶啊~~~

抹茶冰LOTTE.jpg  抹茶夾心冰棒.jpg  

當然也有不冰的啦
像是這個抹茶蛋糕捲
抹茶很濃!而且不甜,鮮奶油是那種生乳做的啊
是我喜歡的口味!

抹茶蛋糕捲.jpg  

他還有京都限定版!灑滿抹茶!

京都限定蛋糕捲.jpg  

ARINCO本店開在嵐山
http://www.arincoroll.jp/

抹茶蛋糕捲_3.jpg 抹茶蛋糕捲_2.jpg  

我要很好心(?)的標示地圖位置
大家以後去嵐山遊玩的時候請列入必逛景點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2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蛋糕類還有一個人家很推薦,但這次沒吃到的抹茶年輪
京ばあむ
http://www.otabe.jp/shopbrand/017/O/
抹茶年輪.png  
是屬於到處放專櫃,連機場免稅店也有得買的京都土產
我才不會說身上現金不夠,結果最後沒買

在清水坂也有分店的樣子

抹茶年輪蛋糕清水店.jpg  

抹茶最中.jpg  

伊右衛門的抹茶最中
他們家還有很邪惡的像是抹茶大福、抹茶生巧

伊右衛門_點心.jpg  


但因為保存真的很麻煩,後來就沒有帶
最後就挑了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最中
(只是它隔天就被我當消夜吃掉了XDDDDDD)
想想應該第一天就去買抹茶大福、抹茶生巧、抹茶蛋糕、抹茶這個、抹茶那個
放飯店冰箱,然後每天吃一點才對!


都路里京都車站店.jpg  
各位觀眾!
登登登~~都路里~

這次去了祇園本店、京都車站分店
但是分店兩次經過排隊人有點多,後來只打卡沒進去
祇園本店排隊的人就更多更誇張了,一看到就眼神死掉
日本人是有沒有這麼會排隊!少說要排一兩小時不誇張!
後來是趁晚餐時段去吃的,上次也是吃晚餐時段,都沒有人XDDD

祇園本店、京都車站分店
兩間店都有限定MENU

都路里本店限定.jpg 都路里車站限定.jpg  

祇園本店的限定款(上圖一)十分豪華,但不是我點的
(上圖二)是京都車站分店的限定款,一天只有20份 泥馬這誰吃得到啊

我跟上次一樣喝漂浮...抹茶 & 冰淇淋一次滿足XDD

都路里抹茶飄浮.jpg  

話說我下次一!定!要!把肚子準備好來吃抹茶聖代啊!

至於...高台寺分店,太累了沒爬上去orz
我下次要挑戰全分店制霸啦!!!

抹茶霜淇淋_2.jpg  

京都車站的分店二號抹茶霜淇淋的家(以及我家)
欸其實也已經離制霸不遠了嘛XDDDDDD

^Q^ ^Q^ ^Q^ ^Q^ 中場休息吃POCKY分隔線 ^Q^ ^Q^ ^Q^ ^Q^

抹茶POCKY.jpg  

邊吃POCKY(抹茶口味)邊寫文 (遭到怨恨

然後繼續介紹京都是多麼的遍地抹茶
隨便逛逛小巷子裡面也有寶物

角田香勢園.jpg  

角田香勢園
http://www.sumida-kouseien.com/

在嵐山某豆腐冰轉角過去的巷子裡面
我本來沒發現,是朋友看到綠綠的可疑物體,把我拖過去才看到的
要特別介紹一下他的抹茶是現!磨!的!

抹茶現場_4.jpg  

我浸泡抹茶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抹茶在眼前翻滾啊
我可不可以跳進去一起磨啊 (拜託不要

大概因為看到我(們?)的眼神太飢渴(?)
老闆娘很熱心的現場泡了抹茶請我們喝
現場!現場!現場!現場!現場!

抹茶現場.jpg 抹茶現場_2.jpg  

本來喜怒不形於色(蛤?)的我也忍不住用破日文講了句
「抹茶大好き!」「超.幸せ!」
(其實這完全不能表達我內心有多麼激動

抹茶現場_3.jpg  

然後老闆娘就哈哈笑了,順手又翻出兩個抹茶捲請我們吃
於是端著熱抹茶+點心,開滿小花的就在人家店裡的座位歇腳兼聊天
順便還得到了「抹茶放冰箱就不會變黃」
「綠茶粉跟抹茶粉不一樣」的小知識

其實我本來就有打算要買東西了(阿不就得了看到綠綠的東西不買會死的病嗎)
不過老闆娘這麼熱情,完全就是大大加分啊,我會努力推廣的請交給我吧!
店就在嵐山車站附近,路口有豆腐店,豆腐霜淇淋也很好吃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欸話說幾乎被秒殺的煎茶茶包也是在這家店買的
我下次來,會搬很多包回去喔XDDDDDDDD

當然現磨的抹茶怎麼可能不買啊,我要買十盒!(住手

抹茶定價表.jpg  

因為實在磁場太合,這間「角田香勢園」已標示為「我家」
以後我會常來逛的XDDDDDDDD

╮(╯3╰)╭ ╮(╯3╰)╭ 終於接近尾聲了的分隔線╮(╯3╰)╭ ╮(╯3╰)╭

欸不過說真的,這次買回來的抹茶相關東西真的很少耶

點心類:
(亂入的)櫻花蛋糕、抹茶POCKYx2、抹茶巧克力
抹茶仙貝(伊右衛門)、抹茶捲x2(都路里)、抹茶捲(角田香勢園)

抹茶戰利品.jpg  

茶類:
抹茶白川40g(角田香勢園)、抹茶30克(伊右衛門)、煎茶國清(都路里)
宇治玉露(伊右衛門)

抹茶戰利品_2.jpg  

雖然還有兩袋煎茶茶包沒拍到(請同事喝的)
但真的就只有這樣而已

我空虛、我寂寞、我覺得冷...
神啊請再給我多一點抹茶吧!!!


特別加映,かつら清(這也是「我家」)的抹茶護唇膏
因為可以用很久,又是集兩大愛好於一身
也算是一種精神上的安慰吧

抹茶護唇膏.jpg  

補茶包包裝袋:
IMG_0725.JPG IMG_0726.JPG  
快被拿光前的最後一瞥...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omheaven 的頭像
fromheaven

From The Heaven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