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旅遊無關,比較苦悶的部分,前面先來講一講好了
就是關於為什麼我消失這麼久
其實我也想過要不要把原因寫在部落格
要怎麼寫才不會變成抱怨文
畢竟大多數讀者跟我的生活並沒有直接關連
沒有必要承擔這些負面情緒
最後就一直沒有寫,讓這裡自然的長草(?
但既然要再回來寫部落格
覺得還是有需要交代一下前因
這裡就用故事的方式來表達吧!

=====================================
從前從前,有一隻駱駝
牠在撒哈拉沙漠的某一個商人旅隊裡面工作
因為負載力高、腳步又穩,商人喜歡把重要的貨物讓牠來駝
有時,別的駱駝背不動的東西,也會挪過來給牠背
這樣整個商隊的行進速度就不會被拖慢

但是,漸漸的
其他駱駝發現,只要假裝背不動,商人就會把自己身上的東西挪走
於是,駱駝們開始假裝,只肯背特定重量的貨物
結果其餘貨物都往那隻最會駝東西的駱駝身上集中
牠抗議過,可是沒辦法,因為這是團體行動
如果不這樣做,商隊就無法前進
身處沙漠裡面,牠也不能脫離商隊,這樣就沒有水和食物
只好每天都很辛苦的背著重物前進

就這樣,日復一日
每天就是背著沉重的貨物在沒有邊際的沙漠裡面行走
駱駝眼神死了,心也死了
就算到了可以休息的綠洲也不覺得高興
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想著,唉,明天又是「沉重」的一天啊
因為再怎麼煩惱,也改變不了甚麼
於是牠開始甚麼都不想
當一隻行屍走肉,只懂得背負貨物的駱駝
這樣的日子要持續到甚麼時候呢?
............一直到某天牠累死為止吧

=====================================

很沉重吧。
但是這跟旅遊有甚麼關係?
是沒有關係,只是交代一下在此之前的事情

話說我上次去日本是七年前
後來雖然數次計畫要去日本玩
但總是因為各種原因無法成行
有時是貨物、有時是輻射、有時是旅伴
反正各種阻礙

本來我是覺得就算不能每年,至少每兩年要去一次日本吧
每天朝思暮想的,一直無法成行
只能靠網購和親友帶回來的抹茶解癮
平常沒事就是被人拿去當日文翻譯機
以致於這次真的要去日本了
周遭的人反而表示:咦你有這麼久沒出國(去日本)了喔?

...............阿不然咧
我身在台灣心在日本麼?

有很多東西是網購買不到、吃不到、也看不到的
就只能在當地才能體驗到啊
而且嚴格來說,我並不是去「玩」的
是歸鄉

我有很多喜好都在日本才有,很多店被稱為「我家」
這個在後面的遊記會陸續介紹,科科

很多人問我:「欸在京都有辦法玩八天喔?有什麼好玩的嗎?」
我都不知道要怎樣回答,可以說我巴不得住在那邊嗎?
但是這樣人家無法理解
只好說:「我去賞櫻阿」「這是自由行深度旅遊阿」
「我七年沒去了這次玩久一點啊」(但是明年去還是一樣玩八天)

還有人問我:「你換XX萬日幣這麼多,有什麼好買阿?」
事實上第三天我就後悔了,換太少
最後不只現金花完,還借錢、還刷信用卡
32吋的行李箱,去程裝1/3,回程是滿的
然後回家點算戰利品的時候發現「每種東西」都買好少
超後悔
下次我一定會換加倍的現金,然後備好JCB信用卡
行李壓縮到1/5然後照樣裝滿回來

人有興趣是好事
但是興趣太多而且都集中在一處,限期八天逛完
則是一件既快樂又恐怖的事阿

欸話說接下來,大家想先看哪條路線啊?
A.旅遊的遊記
B.我的興趣(們)
C.小小的外拍

才剛把實體的東西(行李、戰利品、土產等)整理完
正要開始整理照片
想寫的東西很多,一時不知從何下手
請提點我一個方向吧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