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製(15)    

很久很久以前...

說要做這個角色,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原本的計畫是要COS一個聖火系列的角色,也慢慢的開始在找材料
因為考慮到友人家的小孩個性跟該角色的性格有些差異
討論之後決定改成官方沒有設定的"白鳥國王" (僅有名字出場),也就是半自創的角色
c08_02.jpg chara30.jpg chara18.jpg    
遊戲當中有出場的三隻白鳥,由左而右:大王子、二王子、公主
"原本"預定要COS的是最左邊的大王子 (點選看大圖)

白鳥國王是沒出場的爸爸,因此設定圖以上面三隻為基礎,我跟友人一起創作的
(後來被強力導向我自己的風格...XDD)
因為友人表示喜歡黑魔女那套使用了很多蕾絲的設計
白鳥國王的設定圖上就用了很多的蕾絲(9尺)(!!!),又是一個先有蕾絲才有衣服的例子
shiratori_2_800.jpg 1.jpg       


我知道方向,然而我手中沒有地圖

蹲在地上抱膝苦思是常有的事
然而,就算這樣好像也沒做出甚麼特別的東西...900f3dd0adaad9142d567caf6bfb1311.gif    

依照時期大致上有卡在幾個關卡上面

[初期]找布:
為了找出適合跟蕾絲搭配的布料,花了不少精神
因為要考慮顏色、質感、垂墜度,可以挑選的範圍就變得很窄了...
我不太喜歡用亮面的布料,因為亮面的份量很"重"
如果其他的部分無法配合,會變得過於突兀
最麻煩是內層的裙子,因為要做出垂墜度、又要顏色能配合蕾絲
最重要是不可以鬚邊,真是找得我一個頭兩個大...e8ed6c7eed76d2acd9dbf469f29fbec2.gif  

[中期]繡花:
其實也沒甚麼。就緞面布上沒辦法畫草稿線而已...(淡定)

[後期]裙子:
掛滿蕾絲的裙子,是整套衣服的重心所在
然而這種斜邊式設計的結構,要怎樣實作出來是個未知數
直接把蕾絲釘在裙襬是一個簡單快速的作法
想追求層次感就得使用兩層式結構:緞面的裙子+內層的紗裙
再用垂墜度的不同,產生兩層波浪的形狀
這個部份因為不容易拿捏,也只好一再的使用珠針固定慢慢調整

p1.jpg 8.jpg 9.jpg    

[後期]風格:
要兼顧原作(電玩)、客戶要求、還有我自己的風格,真是一件難事
要像,因為這些角色是一家人;又不能太像,那不如去COSPLAY
這個角色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張設計圖,還有一些「感覺」
要怎麼轉換成實體表達出來,在找不到道路時會令人感到苦惱
都是些抽象的概念-纖細、柔弱、貴氣、威嚴、低調,要綜合在一塊
用了蕾絲和繡花還得小心不要娘掉...(為什麼押韻了= =)

[收尾]飾品:
我畫設計圖的時候,總是無法連飾品一起想
因為距離"實體化"太遙遠了,不到那個時期很難想像要搭些甚麼裝飾
到後來,常常一邊苦惱衣服然後還要一邊壓榨大腦想飾品
這個階段如果沒抓好平衡,喧賓奪主還是小事、最怕是整個走向歪掉
裙子上不太有存在感的那條綴飾(直向的),是讓我最抓狂的地方
因為使用了大量蕾絲,我一直在想怎麼避免太過累贅
也就是Project Runway常講的Over Design(過度設計)
裙子已經很有存在感了,要拿捏設計的平衡,超痛苦...

13.jpg 17.jpg 8.jpg
16.jpg 15.jpg    
飾品有頭上的、胸前的、腰上的跟裙擺上的


成本?不要問,很恐怖...

玻璃珍珠、施華洛水晶珠、還有那個金鍊都好貴
還有買來沒用到、沒用完的布料、飾品材料
所用的布料等級也都是............(遠目)
這套是友人訂製的,所以也不會拍賣了囉(衣服已經送到友人手上了)


因為太在意,所以特別的糾結

一月初開始跟友人討論設計稿,然後一邊找布料
一月下旬開工,一直做到三月底才做完,這件所花的時間應該僅次於櫻千歲吧... 

我想這世界上應該沒有一套衡量的機器
把作品丟進去之後可以告訴你"Good Job,Bob!" 或是 "Not Good,Bob!"
也是因為這樣,創作者才會覺得猶豫吧
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到底好不好、其他人接不接受喜不喜歡 
也許花了很多時間做的,只是些不值一提的東西
然後像Project Runway那樣,參賽者站在台上被評審打爆...

以我目前的程度,頂多只能做出自己滿意的作品
在他人眼中不一定是好還是壞
如果有人覺得喜歡、收到了稱讚,我會高興一陣子,然後把它們折好收在櫃子裡
接著繼續充實還有提升自己的品味,再做些有趣的作品吧
(所以我最近在設計下一件繡花的草稿,是有沒有這麼自虐啦8600839dc03e6275b53fd03a0eba09cf.gif  )


以下照片集,感謝友人出借小孩當媽豆~95e69aa508d4bb435706b9db0a610dad.gif    
這件衣服的"正主"外表沒有這麼年輕,之後再更新定裝照~

7.jpg 10.jpg 11.jpg
18.jpg 12.jpg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