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介紹我的Made in Japan收藏~梳子和髮簪~
木製梳子其實已經用很久了,2006年從日本帶回來就一直用到現在(梳子一號)
它的好處是不會咬頭髮,以前用塑膠梳的時候頭髮掉得很誇張,換木梳後就不會了
而且會越用越好用,"好好照顧就會成長"是它的特性

p1.jpg
這隻是忘了2009還是2008年朋友在同一家店買來送我的(梳子二號)
至於價格...恩......麥問......

不要看它這樣,經過我長年的用「樁油」保養,現在手感非常溫潤
而且它會吸收樁油,如果放在吸油面紙上是會吸出油來的~! 
「樁油」是保養頭髮的聖品,所以保養梳子也就是保養頭髮啦


然後呢,髮簪
髮簪呀髮簪,到底是從哪時開始的?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用髮簪已經用了10年以上嚕~
然後啟發我"髮簪也可以是飾品"的始祖就是它啊~~ (跟上面梳子是同一間店)

p2.jpg

它的穗穗是可以拆下來的,然後花是縮緬因此嚴禁碰水,只有節慶時才會拿出來用
價格也是...恩......麥問......


再來是跟上面那隻同時買的,這隻比較素一點,所以平常就會用
然後我搞不清楚是甚麼材質,總之用到後來就開始生鏽 (我也沒讓它碰到水)
目前的狀態是我重新用顏料補過的,樣子跟剛買來時差不多,但摸起來就沒有金屬的觸感了

p3.jpg

上面兩隻簪子是比較早的
後面這兩隻是最近剛買的,直接從日本EMS空運過來...
因為簪子輕,運費的部分其實也還好

p4.jpg

這隻是我一眼就被它秒殺......

材質也有點搞不清楚,簪身應該是不鏽鋼或是銅鍍甚麼金屬,總之應該沒有生鏽之虞
花座的部分就有點謎了,有點像是銀、又有點像是錫...
加上珍珠跟水鑽,總之是非常的閃亮,也是正式場合才會出現
這隻就比上面那隻紅色樁花的容易搭配,就算是穿洋服也可以使用~



p5.jpg

然後這支藍色的走低調路線,不特別說的話大概不會發現是日製品,仔細看才會發現是和風的設計
簪身相當的重(比起其他簪子),所以用的時候要裝氣質、不能亂跑亂跳,不然它會容易鬆掉


說實在我在日本樂天髮簪區滾來滾去,也不過就只看上這麼兩隻
一部分的原因是日本人買髮簪多是為了搭配和服,大多數是走花俏路線、要不就是很成熟的款
要找到"也適用於台灣"的款式不容易...
加上我奇怪(?)的審美觀...不到某個程度的喜愛的話是不會下手買
所以下次再進髮簪,應該是我明年到日本玩的時候了

然後本串裡面最便宜的是那隻金色梅花,我記得日幣是4000左右
(日幣價值觀請除以10啦!除以10~!) (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