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01.jpg 
(照片感謝極樂友人提供)

先說說場景好了,有圖片比較好解說
這次的場景大致分為三層
第一層是鐵架上掛印花布,這算是基礎建設,因為若沒有鐵架那事情就大條了
鐵架感謝極樂贊助XD 我都不曉得那個支架要去哪邊買哩!!

第二層是紙工藝做的窗戶
雖然內層是普通卡紙,但外面包的金色美術紙有確實的達到我要的效果
零件都是組立式的,不用時可以攤平折疊,缺點是組立跟收折都很花時間
因為沒有做過大型布景,在支撐強度上有誤算
雖然後來有再強化過,但靠窗戶本身無法獨自站立
需要把50%的重量倚靠在鐵架上面
原因就是紙比我想像中還重,所以從上方看是彎掉向後靠的(從正面看不出來)
窗戶這部份,我覺得是整組場景中最謎的,一直很擔心會發生坍塌危機XD

第三層是人造花,兩枝櫻花+四枝牡丹+瞿草一把+香芬花20朵
布置的過程跟插花沒兩樣,都是很謎樣的卡在位置上....
牡丹花頗受好評,想買的人建議到網路上找,應該一枝100元左右吧!

background.jpg

場景在家裡試擺時覺得滿大的 (90X90cm)
但搬到現場就覺得好小,四隻娃擺上去後就滿了
本來覺得顏色很花的,都被娃擋住之後倒也還OK........(有人覺得還是很花嗎XD?)

以上東西來回都是用寄的,我個人行李+娃已經很重,連一枝花也拿不動了


接著說說衣服
其實它是有名字的,叫做花魁【櫻千歲】,日文念做おうのちとせ

hs02.jpg
hs03.jpg

(以上照片感謝粉紅小兔提供)

使用的顏色滿多的,大致上分為五類
綠色系:襦袢、內裙(可參考最上面的照片,某小還站內八字......)
粉紅色系:內和服、腰帶
紫色系:腰帶
黃棕色系:和服內裡X2
桃色系:外和服
繡花所使用的顏色,也都是這五類當中的

布料方面,完全都沒有用到日本布
這當中有一個重要的理由,那就是我想做「非傳統、跟別人不一樣」的和服

我考慮的是~
做和服一定要用日本布嗎?
一定要用和風印花的布嗎?
一定要用日本傳統配色嗎?

所以設計了「看起來是西洋味道、花紋樣式自己設計全部手繡、顏色很繽紛」的作品
這套衣服就是這樣產生的~

會不採用日本布,一切都是反骨個性造成,跟材料成本那些沒有關係
布料剪裁時因為有方向問題,使用寬幅布料要買很長
這次總共買了兩碼長的布料X5,每塊可以做兩件大振袖,所以剩下未用的也只能暫時當庫存
繡線用了3份段染繡線(很貴)、6份普通色 (總共是用掉了400多「公尺」的繡線)
至於花在繡工上面的時間也有90小時哦~~
要說成本的話這樣是有比較省嗎?(歪頭)

這次所使用的布料主要是「素面長纖」
在手感上我覺得跟日本布沒有差很多
它的重量、柔軟度綜合起來有比較好的垂墜效果,裙襬跟袖襬會自然的垂下
厚度也比棉布薄很多,即使全做內裡,穿起來也不會有臃腫感
可水洗、容易保養,是很適合做娃衣的布料

粉色條紋、紫色方格兩塊則是有淡淡的光澤
桃色和服的內裡則是金棕色內織紫色,所以反光的顏色是紫色的
這幾塊是我最喜歡的布料~~
(紫色方格跟金棕色織紫這兩塊不是長纖)

襦袢(淺蔥色)因為穿在最內層,需要很薄的緣故,用的是高級內裡布
它露在外面也就是領子跟袖子的部分,與粉紅色、桃色搭配的效果我很滿意~~
那兩個地方對我而言是萌點 (羞)

話說,有人說這套花魁「很樸素」
這個.....是應該說樸素嗎?
我個人覺得顏色用得還滿多的阿?
破紀錄了說?
又全身繡花耶?
說是屬於我個人風格的「簡約路線」才對吧 冏??

對了,順帶一提
雖然手工繡花確實是看實體比較震撼
但是先前公布在網誌上的預覽照片,我並沒有特地去拍,甚至可以說是故意沒拍好
這樣到現場看的時候才會有驚喜感呀~~XD
之後的商品照片我會好好打光、仔細拍照的~~!

還有一些地方要改...配件也還沒做好...還要拍照 OTL
一想到就精神衰弱.................. 冏冏冏

(繡花地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