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說,壓垮駱駝的稻草,是天上掉的、還是自己找的
不過還好,(目前)還沒被壓垮OTL
只是覺得稻草怎麼越堆越多 冏??

話說某天突然驚覺,好像我得準備展覽用的場景
一時心神大亂,哇哩咧,阿都快做不完了還弄場景喔?
可是無奈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

2/7那個星期天就跑到大創找材料
大創雖然多是生活用品,但好處是價錢低,買起來不會太肉痛
而且假日上午剛開門的大創
沒~有~人~~~ (仰天大笑)
這樣逛起來清淨,找東西也快許多呀~~

不過材料沒買齊,他們那邊的人造花,太少、太樸素了....
只買到小籬笆跟謎樣的香芬小花......

後來轉戰HOLA,我記得他們有一區是賣人造花的,品相還不錯
可是東西高級、價錢也很高級,一隻要兩三百元是怎樣(淚)

只好到特力屋....的園藝部去找,看到插滿了一整面的假花
價錢雖然也是有點那個,不過還在可接受範圍
雖然有找到我想要的櫻花,但是只有兩枝 OTL
只好買其他的花種來搭配...

這樣子,造景材料費差不多要一千元
不過好處是以後拍照還可以使用,算是長期投資啦!!

接著就是找紙材製作窗戶
樣子我不太會形容,到時大家到現場看就知道了!! (喂)

總共花了五天平常日+1.5天假日準備場景 (默)
主要都是在做窗戶,算是繁複的紙勞作
也在這時期調整了前一個禮拜上班六天導致的疲勞
真的是有種好像快掛掉的感覺...

好的,現在真的是要在刀口上過日子了
如果沒出啥差錯的話,衣服應該是在出發前一天會搞定
所以這個沉重無比的稻草,這個場景請一定要來現場看啊
我以前好像沒做過場景說............
這次是走華麗路線的美酒、美人的花花世界 (喂)

好,場景趕出來了
接著最麻煩的就是~要怎麼運送 冏?
花、窗戶零件等長度都有80~90公分
要找個SIZE剛好的箱子可不容易
(郵局便利箱的長度只有65CM 而且半徑太窄了)

最近頻頻失眠,這貌似也占了一部分因素 冏

本來是想說切紙箱來組合,但我沒有進行這類工程的力氣 (X)
用郵局的箱子再加工,但容量還是太小了 (X)
用娃箱外層的瓦楞紙箱,但是不夠長,而且長寬高總合超過120 (X)
去花店跟他們討進貨用的紙箱,但花店的人說他們沒在用紙箱 (X)
找CD用的長盒子來組合,找不到便宜又可加工的材料 (X)
用報紙捆一捆寄出好了,可是應該會壓爛 (X)

正當我像個遊魂毫無目的在特力屋裡面飄盪的時候
突然看到了裝日光燈管的箱子!!
是那種一箱有10隻左右燈管的箱子
長度跟SIZE都剛剛好
於是我就很厚顏無恥的找賣場人員討箱子 OTL
幸好遇到了一個好心的大哥
雖然他說沒有箱子,但還是從庫存區拆了一箱燈管
內容物的燈管拿到架上零售,箱子就拿給我
這位大哥真是太感謝你了,你是我黑暗中的燈塔、人生的希望

最後呢,我把這好紙箱稍微小改了一下
然後像變魔術一樣把場景的道具塞進去,塞得一點空間也不剩
等到活動當天再把它打開,用神奇的方法組合起來

(就是說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