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了很多代的這對祖孫總是相見不易


根據遊戲內的劇情設定
宰相エルラン是皇帝サナキ幾百年前的祖先(曾曾曾曾...曾爺爺)
エルラン因為是特殊種族,擁有很長壽的生命
而後,來到皇帝サナキ身邊擔任輔佐人
故事結尾雖然沒交代エルラン到底有沒有留下來陪サナキ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他應該是雲遊四海去了
從小生活在一起、將エルラン視為父親的サナキ,內心該是百味雜陳吧

這兩套衣服的完成時間也沒差很遠,但一直沒機會一起外拍
就跟遊戲設定一樣有緣無份
幸好這個願望在高雄實現了,感謝陪同外拍的友人們



(設計對白) 宰相:千里我獨行,不必相送                  皇帝:你不要走~~~


事實上是高雄三天兩日遊

所以說,我又跑去高雄玩了
主要行程是聖誕夜PARTY (LAG了兩天的聖誕夜?)
附屬行程是美食暨外拍之旅
不過阿宅終究是阿宅
如今回想起來,好像有滿多時間都待在朋友家裡打電動的樣子 (喂)

高雄真是遍地都是美食
這次總共吃了5餐,每一個都印象深刻@A@!!
巷口的小籠湯包...百貨裡面高貴不貴的義式餐廳...超越職人等級的家常菜...
跟朋友一起顯得特別美味的披薩炸雞...店面狹小但意外好吃的三明治跟起司薯條...
這次也是住宿在朋友家
一走出門,外面一整條街都是賣吃的是怎樣
(我無法否認好吃的東西讓我很有出門的動力XD)
下次甚麼時候再來去玩啊~~(流口水)


「新光碼頭」還是「星光碼頭」啊?

外拍嘛,路人的眼光其實我也不甚在意
但我很討厭旁邊有情侶在那邊卿卿我我 (碼頭好像都是約會聖地?)
每次換角度取景總是會瞄到
老有個衝動想假裝摔倒滑下坡順便往那如膠似漆的身影直踹下去 (住手)

那個地方屬性很像公園
所以路人也很多,老的、小的、放閃光的
還遇到有路人拿單眼也在旁邊拍小小
不曉得他拍娃會是甚麼感覺,我完全忘了要給名片這回事XD

在市中心附近就有碼頭,我覺得是件很奇妙的事


鐵腿是不變的法則

是說,外拍走路走到鐵腿也是常事
不過倒還是第一次全程在山坡爬上爬下
除了得注意平衡小心摔倒外,還要提防一旁亂竄的小孩
在斜坡上取景是一大困難
即使只拍一小時,隔天還是腳痠了 (默)

說到這個一次拍兩隻娃,對我來說也很難得
我自己嘛當然是不可能扛兩隻出門
再者兩隻娃比較難排位置,而且還要考慮到角色的關係
可以說是絞盡腦汁也不為過

整個外拍幾乎都在斜坡上
幸好小小發揮威能KEEP住姿勢 (這個部份我幫小小橋好就OK)
反而是友人家的梅子宰相,我對梅子的習性可說是了解度=0
因此很擔心在歪斜的地勢上他站不穩倒下來,整個就是提心吊膽
加上天色漸晚,抓緊時間努力的拍了很多的合照
小小要獨照我再另外拎他出門就是

↓本次比較接近獨照的一張~



盡信書、不如無書

最近拍照又恢復成隨意拍拍、各種角度都試試
跟剛開始拍照時差不多的感覺,要說是漫無目的也可以~
邊拍邊構圖,事先並沒有預期要拍怎樣的,反而比較容易找到靈感

我開始有些瞭解有人說「攝影書看的越多,就越容易陷進框架」
所謂「無招勝有招」
那些個黃金比例、構圖法則,說真的只會讓作品了無新意
越想要拍好,反而會越不滿意
攝影書看是要看的,但看完那些理論還是丟到腦後去吧



↑小小竟然也有淪為背景的一天XDD

照片總共6張,都放在這邊了
兩張橫向的有大圖,意者請到相簿取用 (限自用)
以下是我最滿意的一張,冒著危險拍的 (坡度很斜,拍得心驚膽跳XD)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這句話應該可以用來形容現在的我OTL
我又拿舊衣服出去外拍了
不過呢、皇帝這個造型一年來都未曾正式外拍過
又正逢聖誕節,大紅色的造型很應景
絕對不是因為沒新衣服拿舊的充數唷!

最後,感謝陪同出COS的梅子大王
這組照片我拍的很滿意~請笑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