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
這種感覺很難形容
就像有人突然告訴你:你的鄰居全都是演員扮的,你活著的不是一個真實世界

我從看得懂棒球以來就一直有在看
不是看看熱鬧而已,如果比賽在半夜,我會定鬧鐘爬起來看
雖然只看中華隊而已,在某些人眼中這叫「一日球迷」
但我覺得我不是這樣子

因為我沒有那麼多時間追看例行賽,只好看精華篇
也就是精英雲集的中華隊

雖然在近幾年變成「種花隊」了

那時候也很難過,不懂曾經叱吒風雲的中華健兒為甚麼會變成這樣子?
現在好像有點了解了
因為有某種很重要的東西,曾幾何時不見了

當比賽時只想著怎樣失誤不會引人懷疑
甚至覺得贏不贏也無所謂的時候
沒有人想贏,那還算是比賽嗎?

長此以往
打球變成敷衍行事,不出全力變成習慣
沒有奮戰的精神,沒有堅持的意念
那,要怎麼贏?

這是事後諸葛嗎?
常年看中華隊比賽的人,不可能沒發現異狀吧
現在只是把因和果連起來而已
整個隊伍變得沒有精神,軍心渙散

原來啊,棒球早就不是我們所知的棒球了

運動比賽中絕對不能被違背的叫做「運動精神」
一但跨越了那條界線
說再多後悔、道歉都是沒有用的

這無關於原不原諒
我只是很心痛
台灣的榮耀,就這樣折損墜地
因為這些事,因為這些人,因為這該死的環境

我到底要說甚麼?
我無法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