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驚覺我口味越吃越重了

最近不是買了本ほぼ日手帳麼?
其實那不是我頭一回買奢侈物
去年忘記哪時候,就買了一牌叫作da vinci的皮革手帳,最小那一本
它的特色是極小極薄,厚度只有1.5公分 (寬8.6 高13.6)
再加上牛革的質感,只能說深得我心

這品牌,誠品也有擺在玻璃櫃裡
但是誠品的匯率太糟糕,日幣差不多是0.5,我就沒在那邊買

本來差點要直接刷卡從日本空運的,後來在奇妙的地方找到特價品
當然是正品,仿品是逃不過親手一摸的
不過這本手帳不是定位在"每日記事",而是用來放少量的MEMO紙
因為六孔可以換頁,寫滿了就抽起來換掉,以達輕量化之目的

我覺得這不算名牌
畢竟只是基本款,區區3000日圓
在日本da vinci算是實用品牌,只有高階那幾款構的上名牌之列

不過話說回來,花一千元買本手帳是有點超過一般價值觀
只是符合我需求的就這麼一款,也別無選擇了


再下一個"疑似"名牌,是golla的包包
滿坑滿谷的攝影包,就沒一個可以滿足我的眼睛
我也不願意啊~~


再後來,ほぼ日手帳
在日本一樣是個平價品牌,到了台灣因為價位的關係變成逸品
我是使用了一個禮拜後,才發現原來我手上這本是有來頭的

當時挑只是挑外觀(淡藍+米黃),說明文字壓根沒看
還想說為什麼這系列兩本特別貴
原來這本淡藍色的外皮是請布料設計師特別製作的
一位叫"牧野隆司"的人,有在幫法國名牌製作布料.......

不包含娃娃的話,我手上比較接近"逸品"還是"名牌"的東西就以上三個
當然,中中小小要是站出來絕對是樂勝
所以說,可以合理歸咎於養娃把我的價值觀搞壞
絕對不是因為甚麼崇尚名牌呀~

(謎:那你下的標題是甚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