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我真的聖火連發 冏

默默的翻了一下紀錄,扣掉嫁出去的舞姬跟梅丹佐
我已經連續做了四套聖火系列耶 (當中有一套在友人家中)
事情到底怎麼發生的??為啥我一直做COS服啊? (抓頭)
而且明年還有3套聖火的計畫耶......
看來曉女跟蒼炎這系列,人設真的很對我胃口,姆姆 (搓下巴)

不過做COS服也是有好處的,因為會接觸到不一樣的設計&配色方式
也差不多是今年初開始,會選用比較不同於以往的顏色
就好像突然睡醒,發現「原來還有這麼多布料可用啊!」的感覺
買布的時候會覺得「啊,這塊也很有趣啊~」也不一定是要拿來做甚麼,反正先買了再說 (喂)

我的櫃子裡面本來是黑、白、紅最多,會有同色不同質料的好幾塊布
現在開始進駐一些中間色,像是紫、藍綠、桃紅等等
因為我還是不太喜歡正橘色、正藍色、正綠色等看起來很亮的顏色

用最近做好的綠劍聖來說明
照片有色偏,他的頭髮實際上是更綠一點,就是我前面所說的「正綠色」(彩度高)

顏色分成兩個系列
1. 暗色:濃紫、黑、暗綠
2. 亮色:正綠、淡橘、正橘、淡藍、水藍

A. 暗色系跟其他顏色的對比程度都很低(因為彩度低),對比最弱
B. 綠頭髮、正橘色彩度高,又是相對色,對比強度最強
C. 淡橘、正橘有對比,但因為同色系,強度算是中等
D. 水藍、正橘有對比,但是水藍色不濃,強度算是中等

p2.jpg  

對比排列強度如下:B>C=D>A
所以呢,整個視覺重點就在正綠跟正橘色上

跟其他有彩度的顏色搭配時,黑白色是不會產生對比作用
但如果純粹只有黑白色,那就是強烈對比
所以像是上面的暗色三色都是襯托用的,因為其他顏色彩度較高
顏色暗、彩度又低的基本上是會被忽略的

以我個人而言,設計上不會採用大面積的強烈對比色
但也不會整件衣服都是中低對比,一定會有視覺重點

相對色系用的越多,就越有繽紛的感覺
反之,都運用同色系,就有寧靜優雅的感覺
「色彩」換算為「感覺」這部分是有一門專學
不是簡單幾句講得清楚,這邊只是約略提一個大方向
每個顏色他都有自己的象徵意義,但如果跟別色搭,可能會變成別的感覺
例如紅色=熱情、警戒
紅+綠=聖誕節,紅+紫=高雅
詳細還是影看專門書籍介紹~~


當然這個綠劍聖不是我設計的
我沒那種功力,像該位作者將這麼多顏色玩弄於股掌之間,又橘又綠又籃又紫
而且橘綠藍紫又都不是同色系,在色環上的距離又有點遠,在運用上面是很難的

我只是拾人牙慧然後把顏色微調了一下
畢竟要找到跟圖畫完全一樣顏色的布,那是很難很難的
只好從現有的選擇當中做搭配,只要感覺有符合就可以了
這張是原設計圖,我一直覺得這張圖整個變暗了,沒道理整個人穿得灰撲撲啊
他可是走異國民族風的角色呢~~

stefan.png

我變更的地方有:
1. 頭髮變更綠了,假毛很難買,這沒辦法OTL
2. 灰藍色改水藍色,因為那個綠毛太亮了,不平衡一下,視覺焦點會只剩頭
3. 因為不用灰藍色了,只好把紫色改暗,太淡的紫色會被水藍色同化掉

這綠毛劍聖在遊戲中是很低調的角色
不過衣服風格跟其他人很不一樣 (日系+民族風)
我不曉得有多少人記得他 (說不定根本沒派出來過OTL)
但覺得很適合中中,所以就做來給他穿~
中中上一件衣服是去年7月................ (光速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