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了跟朋友的對話紀錄,發現早在去年我就在喊要手繡和服
(就是布料素面,花紋都用繡的那種)
但一直延到最近才要開始做
就是因為要準備刑具工具,像是刺繡技法的書、日式紋樣的書、繡框...等等

之前有繡過幾次花,深深覺得繡框的好壞會影響到勞累程度
所以這次就砸重本購入了可以固定在桌沿的繡框,還可以旋轉調整角度
這樣就不必再用手拿繡框了(還拿不穩咧)

另外,也順便升級了打版&畫繡花圖案用的筆
整個就是貴的咧 (拼布領域所用的東西真的是很....)
雖然拿到新的筆很高興
但是想到這之後的兩個月我都要埋在繡線堆裡面.......
還不曉得來不來得及繡完 (繡花是很耗時的...) 要在12月場展出
整個就是既高興....又憂鬱

因為很久沒做自家用的衣服,中中也很久沒新衣了
決定在準備和服的期間,同時也進行中中的衣服....
我也不知道這個決定對不對...
但是花魁的材料又不是那麼好找,配色可是很麻煩的
先前已經痛苦過一次,這次要選的顏色更多,當然更麻煩

之前做的花魁,現在看來也就是走保守路線的配色而已 (就苦思了那麼久...)
這次要挑戰比較活潑的配色
事實上已經有挑選了幾塊布,顏色很不傳統
成敗只在一線之間
等到繡完的時候,不是上天堂,就是下地獄...

準備材料到目前這個階段,就已經花了不少錢...
再次重申,錢不是重點
而是我很恐懼「只賺兩百元」的事件再度重演 (但還好後來衣服也嫁到好人家)
和服有夠耗布料這我也不是不知道.......

算了
還是專心準備材料吧
下一個步驟是設計繡花的圖樣
請祝我幸運,靈感滾滾來吧

有進展會再報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