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風雨交加的修羅場

我很少有這種經驗,活動前埋在修羅場裡面 (舞姬翩翩~之金工做到死)
而且還冒著風雨參加= =||||||||||
前篇說到,我們一行人平安抵達台北
但當時颱風仍在外海沒有登陸,且速度越走越慢
(我在搭車時有用手機上網看預報)
這代表影響台灣的時間將會延後、且延長
因此,星期六的活動是否能平安舉行,尚未得知

關於這點,倘若當天因為颱風影響、活動停辦
我已經準備好桌上遊戲兩份,就跟朋友在旅館打一整天的牌  (喂)
所以並不怎麼擔心「如果活動停辦」
我只擔心「如果活動照常」
我們千辛萬苦趕抵台北,只有冷清清的會場,那是多麼的悲涼.......


- 家庭戰爭的導火線

但意外的是,人潮還滿多的,一早九點就有人在外頭排隊
攤位也幾乎都到齊了
可能是因為延後了社團及一般入場時間,讓大家能趕得過來吧

擺攤途中,跟友人聊天的時候得知
原來有人因為颱風天要出門被父母反對,父母只好留言要求台大關閉體育館
(我覺得這是本末倒置.....)

想到其實我媽也不是很贊成我在颱風天外出
但在不能證明確實有危險的狀況下,他也阻止不了我出門
其他友人家中也有父母反對的,但大多數都是反對無效
甚至也有完全不聞不問的
我想這應該跟年紀、還有平時的相處模式有關

如果為了「颱風天要不要去CWT」而吵架
那其實不是真正的原因,只是眾多導火線的其中一條
真正癥結在於親子關係不睦
父母不信任孩子,孩子也不想聽父母說的話

不過我看會場歡樂的氣氛
為了CWT吵架,應該只是少數個案
我們這些老人(?!)就不用太為他們擔心了


- 客運是大家的好朋友

在台北的三天,沒有足夠的資訊
所以我不確定台鐵、高鐵哪時停駛、停了多久
但鐵路系統的停駛標準,肯定比公路客運高很多
因為台鐵、高鐵是很保守的單位,不可能在有翻車危險的狀況下行駛
而且一旦宣布停駛,就是全天(或半天)全線都受影響
不像客運可以機動調度,看風雨狀況決定是否出車

換言之,倘若以後遇到激烈的天氣
像是颱風、暴雨,有交通受阻之虞時
就不要再期望火車這一方案 (就算會開,也是只有誤點的份)

在周日下午我要返回台中時,火車還是停駛中 (雖說我本來就要搭客運)
聽說是因為鐵軌被水淹沒了
拜颱風之賜,客運總站也沒有甚麼人
會在颱風天出門的人如我們,還是需要一點不得已、一點勇氣吧


- 有些話,不知該不該說

我跟身邊朋友,都是參加CW、CWT活動多年的老人
會場生態、一些有的沒的狀況也都看過
跟早年相比起來,擺攤的跟逛攤的區分界線變得不是很明顯
常常可見到還在社團入場時間,場內就一堆人在逛攤
這問題其實也討論很久了,這邊就先不提

我要講的事情,其實是我自己親身經歷過
之前擺攤的時候,會有很多親友來找
那時還沒有像台大體育館三樓看台可以休息的地方
所以常常會被寄放行李,或是到攤位裡面來歇腳

後來我知道那其實會造成其他攤位的困擾,就不再讓無關的人進攤位
隨著人潮增多,攤位裡面外面都人滿為患的情況也越發明顯
後來就有一種共識是攤位後面就只讓顧攤的人使用,親友就請他們到別處坐
CWT主辦單位好像也開始注意要提供空間給逛攤的人休息、紓解人潮

後來,開始有娃攤進駐
就有發生有人在攤位後面,甚至攤位周邊席地而坐辦起娃聚的事情
我覺得這其實是因為他們不知道有這條共識
關於不相干的人不要待在攤位後面這件事,印象中好像也有編入CWT活動規則內
畢竟出入複雜的話,行李跟錢財安全也是一大隱憂

但就我觀察,所謂「娃媽」還是比較容易做出讓別人側目的事情
包括佔用走道、隨意把娃壓在別人的商品上面之類
我可以理解大家心裡最重視的,還是自家的娃
既然如此,要學著多多注意周遭的人,不要給人造成麻煩
畢竟標籤一貼,是貼在所有娃、所有娃爸媽身上
我也相信那些案例都只是少數人,大多數人還是心細而善良的

以前娃攤擺場景常見閃光燈亂閃,現在也都沒有了
還有不少人即使看到有別人在拍,自己在拍照前還是會先詢問
(我連躲在場景後面也一直被挖出來問XD||||)
所以,良好的風氣其實是需要大家幫忙傳播及維護的
即使哪天大家的共識變成「娃攤場景也不可拍照」的話,我相信那也是可以做得到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