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叫我專業氣象分析師

在活動前一個星期,還在金工材料中水深火熱的時候,得知有兩個颱風逼近
等到氣象局開始對颱風有圖文紀錄的時候
我就開始關注起颱風動態,包括行進速度、風速、發展環境等等
這是從學生時代養成的習慣
畢竟,颱風假可是很重要且珍貴的
我可不想為了到底放不放假這件事而睡不好覺,索性自己預測

當然,現在講這些都有些事後諸葛的感覺
不過那時候我就有預感,這颱風到來時,應該會是中度以上
而且會對CWT活動造成巨大威脅

後來,只要電腦開著,時不時就要到氣象局網站關心一下
看著颱風越長越大,越走越南偏,我就越來越焦慮
因為這颱風幾天來所表現出來的,正代表了它的多變與不可預測
(或者該說整個大氣環境的多變與不可預測)
要提早針對颱風去做計畫因應,是很難的

CWT辦或不辦、颱風假放是不放、台灣會受到怎樣的摧殘
都成為了我的憂慮來源


- 這是一個複雜的數學問題

既然不能預測,那乾脆不要預測好了
也許CWT主辦單位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宣布活動如期舉行
我一直都覺得他們樂觀過頭了 (很抱歉我就是個悲觀主義的人)
台北不像台中有中央山脈屏障,有颱風來,幾乎都難免被影響
我兩地都住過,感受過這當中的差異
更何況不管是擺攤的還是逛攤的,很多都從外地來
到時颱風肆虐、交通停擺
即使台北無事,但住在台北以外的人,要怎麼到場呢?

既然CWT宣布要辦,我們擺攤的就得風雨無阻的到場
我就是屬於住在台北以外的人,我要怎麼去啊?
同團的人大多數還住高雄,他們要怎麼去啊?

你有在颱風天出門過嗎?
我沒有,從小到大都是躲在家裡放假

颱風天要怎麼從台中旅行到台北啊?
這真是個好問題。怎麼去、什麼時候去?

連看了好幾天颱風預報資料
我覺得,如果星期六要準時參與CWT活動
那一定只能趁星期五中午之前,或是星期六清晨
早了不行、晚了也不行
只要颱風登陸,可能客運、火車都會停駛
即使颱風過了恢復行駛,等待運輸的人潮肯定是一大把,還是一樣很難搭車
所以建議其他人提早出發,寧可早到也比被困在中南部動不了得好

一直到星期四晚上,颱風都還在外海優哉散步
天知道從什麼時候會開始影響交通啊?
這擔憂讓我晚上睡不好覺

半夜爬起來看了一次氣象預報,然後半夢半醒的躺了兩小時
六點醒來就沒有甚麼睡意
看外頭風雨還好,就決定提早出發,搭七點半的客運
不過那時台中風雨是時強時弱
雖然颱風還沒登陸,但確實已經開始影響
就連客運開在路上都時常被強風吹得左搖右晃

颱風籠罩的範圍越來越大
高速公路上,越往北開,就越是狂風暴雨
這樣都還能開車,司機真是太勇猛了

接近中午時車子開到台北市區
跟六點從高雄出發的友人僅相差5分鐘,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我們一起平安的到達台北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