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jpg

- 布料只是遮蔽裝飾用

滿久之前就決定好,這次CWT要展什麼主題
然後在這期間事情很多,就一直到七月才開工
畫設計圖的時候,正逢炎熱夏日
不知怎麼的,就很想做透明然後有點腐味的東西

這造成了後來的金工地獄
為什麼呢? 看下去就知道了

其實本來一開始沒有要做這麼多裝飾的
我以為串珠就夠用了
可是,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
所謂「天算不如人算」
在我把(遮羞用?)黑紗做的裙子&袖子做好之後
突然覺得用透明的珠珠做裝飾,可能會不夠顯眼
應該要用亮晶晶、金光閃閃的裝飾才可以
就這樣一念之差一失足成千古恨
害我做了整整一個月的金工

金工的範圍很廣
我只不過是初級的凹 T針(2~5公分不等,類似鐵絲的東西,通常是金、銀色)
然後用這鐵絲來串珠子

學過專業金工的妹妹說我凹的環很圓很標準
我想這是因為我做了好幾百個,要不標準也很難吧

如此這般,我在小小身上做了整身的裝飾品
包括他的上衣,我不知道應該算上衣還是項鍊
也是用金珠跟金鐵絲串成類似「金縷衣」的東西

當然腰帶的部分也是,用的珠子不計其數
應該是全身最華麗的部分 (畢竟這次重點就是腰跟臀嘛)
另外還有頭飾、手飾、腳飾等等,整個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啊!
布料的部分反而變成陪襯用的
所以這次作品我也不曉得該定義為「衣服」還是「裝飾品」咧?


- 這可能是得滑鼠手的一種方法

一般會得滑鼠手,是因為坐辦公室整天用滑鼠
可是我在辦公室早就換成可以保護手腕的「軌跡球」
所以很久沒有手痠手痛的問題
沒想到這次做了大量的金工,放假也做、下班也做
結果右手虎口、手腕的部分感覺很不蘇胡
我都已經盡量把用力的工作分給左手了,還是這樣
只好白天盡量不要讓右手出力,因為我真的很怕得滑鼠手
我還要工作的啊

幸好在密集的金工工作結束後,手有正常復原
金工真是太可怕的東西,難怪老妹不喜歡做


- 我犯了全天下蠢人都會犯的錯

妹:金工的材料是很花錢的

妹妹是對的~~~~(對天吶喊)

我還沒有買到純金、純銀的材料喔
只是一般的金工材料,就花了七百多= =
用了三串玻璃珍珠 (光澤、顏色比較漂亮)
一大堆的T針(因為珠子都是用T針相連的)、C環、O環
還有鍊頭(就是扣環,因為用量大,超花錢)
透明珠珠、長型珠珠、亮片、鍊子、金環、絲帶......諸如此類的
成本下的之重
簡直是當成自用的衣服在做啊=_=
我的眼睛又這樣刁(指自己)
怎麼可能屈就於便宜的材料,或是隨便做做湊數
結果就是密密麻麻的珠珠跟整身的裝飾....

友:你確定要1元起標?! (驚悚貌)
我:恩...對啊,做人要有信用...
謎:你白癡啊! 這不是倒貼嗎!

我也沒有甚麼自信可以標成高價.....
就.....就當做好物分享,大家交個朋友吧 (掩面淚奔)


- 替它找個更好的歸宿

CWT擺攤的時候,我帶了一些假髮去出清
幾乎都是我早年愛用的款式,所以都有修剪過
當中有一頂黑色短髮,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賣掉
可是不賣的話,我又不是那麼常用,只是堆在櫃子裡而已
想著,如果這次賣不掉,就帶回家繼續用好了

後來,來了一個娃媽,對那頂黑髮有興趣
因為我要賣的假髮都是可以當場試戴的
這樣才能知道頭圍是否合適、髮型是否滿意、對於品相是否能夠接受

因為常常挑選假髮以搭配衣服、氣質
通常只要看一眼就能定論這頭髮適不適合客人的娃
我只能說,有試戴有差
大部分的人都選了適合的假髮走 (有一些是沒試就買走,我就無法評論了)
而且都比我們家中中小小還適合

說回剛剛那頂黑髮
客人買走以後,我後來在其他攤位上看到那位娃
這回仔細的、連身上穿的衣服都看了一遍
恩,沒錯、有萌、很適合

當下覺得很震撼
因為領悟到真的有些東西,可能在我們家是70分
到了別人身上會變成100分
所以,剛剛說的那件舞姬,還是會放拍賣1元起標
對我來說,這就是在替它找個更好的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