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精準的抓時間,這次來回都是坐火車
一般而言,坐火車比較快,但是車廂比較吵
座位五、六十個,很難不遇到吵鬧的小孩

我很不喜歡小孩,尤其是吵鬧不聽話的
在網路論壇上,也常常有人抱怨某某小孩在電影/車廂/餐廳裡面吵鬧
所以我並非都遇到「個案」,也不是我特別神經質
而是「小孩很吵」是個走路都能踢到的日常事件

我了解小小孩活潑好動不受控制
被大人帶到外面也會因為陌生環境而緊張哭鬧
這些屬於「天性」的部分我都可以接受

但是呢
常常看到很多家長就只出一張嘴
「不要再吵囉」「不要踢人家椅子」
好像這樣就盡到做家長的義務,如果小孩再吵再踢就不是我的事

可是小孩子是會思考的,他們很機靈
幾次下來發現爸媽只是說說、假裝生氣,也根本不會有所動作的時候
他們還會聽大人的話嗎,這都是日積月累而成的

小孩是白紙,他們不懂不能在椅子上跳,不知道大聲喧嘩會吵到別人
這都要靠爸媽教,說明解釋為什麼不能
說真的,我很少看到會跟小孩身教言教的爸媽
遇過的那幾個,小孩不論年齡都是乖巧到不可思議

但大部分都是
小孩子整個旅途都在哇啦哇啦的吵
爸媽翹著腳偶爾講講幾句「不要吵」「坐好」
臨座乘客白眼的、走過去抱怨的
結果小孩照樣吵、爸媽照樣悠悠哉哉 (絲毫沒有愧色)
到最後只好大家忍著,終點站就快到了

大家只是不好意思說「沒家教」
可惜現代人已經不太看重「家教」這檔事了

所以我搭車從來不打算睡覺,也總是會帶上PSP聽音樂
說了也是白說,要是路人講幾句就有用,世界上就沒有不肖子了
還是發發呆、打打電動,我甚麼都聽不到、我甚麼都不知道
為了這種東西生氣真是太浪費
終點站就快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