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家都知道我又搞消失了
但有人猜到我是在看棒球嗎XD? (有猜到可來領獎)
這次經典賽從3/5打到3/24幾乎整個月了
雖然不是天天打,不過賽程很密集
支持的球隊只要沒出局,常常都有比賽要看

沒錯,我第一順位支持的球隊才打兩天就出局了
就是我們偉大(?)的四海遊龍*種花中華隊 (*註:因為常常自慰說雖敗猶榮,故得此名)
輸沒關係,但是要輸得有志氣,四海隊哪有志氣了?
打擊隨便打、跑壘慢慢跑、失誤還嘻嘻笑的隊伍
嗎咧,可不可以先拖去埋阿
輸回家後還有臉說至少沒被Call Game*、雖敗猶榮 (*註:被贏10分提早結束)
我真是以身為中華隊球迷為恥阿

第二順位當然就是日本隊啦~
不敢說我有日本血統,但性格上是有點日本的傳統(嚴謹龜毛這部分)

說到拼勁,日本隊說老實話還輸給(前)中華隊
打起比賽來一板一眼(所以最怕遇到活跳跳不知道在嗨甚麼的(前)中華隊)

但我欣賞他們的嚴謹和強韌的精神力
絕對不會在比賽結束前鬆懈,也不會在確定獲勝前露出笑容
在球場上絕對專注精神,所謂「一球入魂」
(這不是捧高他們,有看過他們比賽就會了解)

因為這個緣故,只要是日本隊出賽
就算上班也會留著文字轉播趁空看一下
就算半夜也一樣爬起來看 (有次4點看到7點半)
日本也不是沒輸過,唯一兩敗都是輸給南韓
就算輸了,但雙方攻得精彩、守得漂亮,這才是真正的雖敗猶榮
(四海隊就不要拿這句話出來給人笑了)

日本跟南韓這次真的是主角中的主角,世仇中的世仇
從預賽一路打到決賽總共碰頭了5次之多
然後又因為近幾年來的嗆聲&插旗子事件,兩隊鬧得不可開交
球場上碰到一定是你死我活一番
一路披荊斬棘,好像誰先淘汰就丟臉丟到脫褲子
各自踢掉了擋路的古巴跟委內瑞拉,雙雙進入準決賽
冠軍賽又是這兩隊打,經典賽就有如專為這兩國而辦似的

在這邊幫第三順位支持的古巴隊默哀一下
因為賽程瑕疵的關係,雖毛的古巴的兩敗都是日本給的
讓這世界四強之一的傳統強隊古巴飲恨含淚回家去
進不了準決賽是一半運氣差一半被美國害 (*這次主辦&賽制規畫是美國)

冠軍賽,日韓第五次對決
剛好兩邊都各贏兩次,輸兩次 (南韓隊整個系列唯一輸的兩次也是日本給的)
所以這場比賽又被稱為日韓「五戰三勝制」的最終回
贏了是老大,輸了被笑四年 (直到下次經典賽)(這兩國平常就很互嗆)

因為太精彩,我真的有乾脆休假看比賽的念頭
但工作堆積如山,我的敬業魂不容許我這樣做
只好邊上班邊看朋友的MSN實況轉播 OTL

看完,說實在話
日韓可以擠掉其他強國(包括地主美國)
我覺得最重要的因素在於強烈的求勝意志
跑壘拼死命的跑,撲壘不要命的撲
受傷沒關係,只要國家隊贏就好

至於其他國家充滿大聯盟球星的隊伍,首重個人職業生涯的發展
儘管技術都好,但鬥志就不如兩支亞洲來的球隊 (以前的話還要再加上中華隊)
若實力相當,誰能夠有視死如歸的精神就會贏
如果兩隊都視死如歸,那真的是打到眼中有火、身上有火、觀眾都著火

與其說是為了冠軍獎盃,不如說是不想輸給不能輸的對手
4個小時過程高潮迭起,看得我們一票人心臟都要爆炸了(沒錯,一票人)
到最後決勝的那幾局,遠在美國、歐洲、以及台灣的朋友們突破時差在MSN上連線了!!
大家都在幫日本加油,整個就是HIGH翻了(MSN上)

後來回家看重播,仍然是看得慷慨激昂
日本局局有攻勢,但局局都被韓國的鐵壁防守擋下
兩隊一分兩分的緊咬,糾纏到延長第十局
才在十局上由鈴木一朗打出浴火重生、天神降臨的安打一舉獲得兩分奠定勝基
(那時所有野手都不管壘包了,大家平均分散在球場等著接殺他!!)(並沒有人接到)

一直到守完十局下,確定獲勝的那一瞬間
大家才露出久違的笑容,包括一直板著臉的一朗也終於笑了(真是判若兩人)

接著就是灑彩帶、頒金牌、冠軍獎盃在大家手中輪來輪去的畫面
一路奮戰至今終於開花結果,那種感覺就好像是自己國家拿冠軍啊!!!

我也很想啊,我們也很想啊

日本隊、恭喜啊、恭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