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是這樣的
先前去台北遊玩時,意外的摔入桌遊坑
一開始的時候是被「富饒之城」(別稱心機之城)所吸引
後來研究桌遊的世界的時候,又鎖定了另外兩套「矮人礦坑」與「魔城馬車
(點閱可觀看介紹,但不必深究,因為就算看N遍也比不上實際玩一場)

其實我很龜毛,會選擇這三套遊戲是有許多考量的
1.美術要夠漂亮,而且是桌遊中排前幾名的那種
2.要有角色扮演的要素(平常買電玩就是這種取向)
3.規則要簡單易上手,但玩起來變化要多,要能多玩也不膩

「簡單易上手」可不簡單
其實以前也玩過鼎鼎大名的「卡卡頌」跟「UNO」
但前者我覺得規則有點難 (即使老玩家都說它簡單)
多年後回想,那應該是因為規則沒有寫在紙牌上,必須背規則
而且競爭要素不夠,必須要花很多心思才能奪得分數(也不是一擊致勝)
可以說是「投資報酬率」不夠高,一場又要玩得很久

UNO則是常見家用娛樂紙牌,規則是簡單到不行
就是因為太簡單了,玩個一兩次就沒動力
朋友聚會當作暖場還可以,要玩得盡興就很難了
另外也玩過「TAKE 6」「馬戲團」等數字類型的紙牌遊戲,也是差不多感覺

「矮人礦坑」也是偏簡單的遊戲,我覺得可以取代上述數字型桌遊的暖場地位
剛好問到朋友有一套,就待8月聚會時大家一起同樂

「魔城馬車」因為到處問都沒人買過,於是在前幾天購入
但因為它是德國原裝進口,牌上只有小小的英文解釋,其餘都是德文
相對於「富饒之城」的全中文化,可說大大的提高了驚嚇度
(不以英文為母語的國家,一般人看到英文,第一個反應是逃走)

自認英文程度不太差,至少還算平均值
遇到這種天書型紙牌,是不至於看不懂,但也提不起興致玩
於是我準備了絕招對付
那就是!! 塞小抄!!

好吧,我承認念書時雖然外表是乖學生的樣子
但實際上,該作弊的時候作起小抄可是頂尖翹楚
小抄者,以最小面積製造最大精華也
多方比較資料整理重點,言簡意賅(ㄍㄞ)的以最小字體抄寫至紙上
然後施以精密加工仔細裁切使其「看不見但依舊存在」
如此,就是最頂級的小抄

經過小抄跟牌套加持過的「魔城馬車」變得很人性化

card.jpg 
誤算了10pt字的大小,應該可以印得更小一點
但一來怕大家看字看到眼睛脫窗,二來描圖紙真是難印得很(一直咬紙)
至於為什麼要用描圖紙,因為這是能讓字最清楚而且最不損卡片風味的方法
過程試了好幾次,總之都弄好了就這樣子先玩玩看

這遊戲的缺憾就是我想不到自己一個人玩的方法
打從我第一套遊戲「富饒之城」入手後
就常常自己一人分飾多角自得其樂
主要目的是熟悉角色、遊戲流程、與建築物能力
但是一個人玩很無聊,還真是要找個團來玩一下才過癮

所以啦,本文重點終於出現 <-- ???!!!
住在台中或中部的朋友們,誰有興趣一起來玩桌上遊戲?
我有找到一間餐廳在梅亭街,可以在那邊玩桌遊 (不是每間餐廳都可以)
他們店內也有放幾套遊戲的樣子
也可以順便帶娃來個「標示與內容物不符」的娃聚

各位意下如何? 桌遊其實很好玩的喔!
(而且最大的投資我已經承擔了,大家只要玩就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