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外拍的地點是我的母校某國中
離我家很近,但我卻十年沒有回去過

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進得去,因為現在對校園安全更加重視了
為了拍照而起個大早的我,又該何去何從呢?
正想著該用甚麼說詞跟警衛解釋的時候
我已經走過母校大門,而警衛一臉微笑的跟我說早安

抬頭一看,原來今天有全民英檢的測驗啊
我大包小包看起來就很像是來考試的

警衛先生對不起,我只是沒有解釋,不是故意騙你啊
即使有些心虛,還是跟在其他考生後面走入校園
耶!潛入成功!

繞了一圈,驚訝的發現學校十年來沒甚麼變化
種在教室前面的樹還是羊蹄夾
圍繞著內操場的榕樹還是一樣高
司令台後面的檳榔樹葉子還是一樣會掉下來打到人

還記得我ㄧ二三年級的教室分別在哪些位置
刊頭那張就是我一年級的教室前面

沒見過學校這麼安靜的時候
習慣了學生到處跳來跳去的喧嘩
記憶中的同一空間,時間卻是十年之後

好可怕啊,歲月。

照慣例一定會有的大景
因為是正對校門的噴水池,經過的人不少,絕大多數的路人眼光都是在這邊收到的
其他時間都是我靜靜的一個人享用
很少很少的偶爾會有人經過,但也只是經過
這真是我外拍經歷當中最不被打擾的一次

我到的時候只有八點多,考試都還沒開始呢(所以才混得進來嘛)
一開始很怕有誰會去告密,然後警衛來把我捉走
後來證實是多慮了,哈哈

我最喜歡的一張,中中總是氣質沉穩啊(再怎麼拍都是這樣OTL)
其實他穿這件衣服穿好久了(三個月以上)
久到我都覺得他跟衣服合而為一OTL(雖然衣服本來就是依他的氣質設計的)
這頭髮用的更久了,從上一件衣服就是這個髮型直到現在(汗)
PS.DOLLGA的假髮也會染頭殼XD

好,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之前曾提過的,傷腦筋了很久的披風裝飾
後來用耳針把施華洛水晶掛一排,披肩是單邊的
衣服邊緣的線狀花紋是手繡(包含裙圍那一圈也是)
說實在,我寧可花時間,也不願意毫無頭緒的一直找解答啊
所以,繡那些花反而比掛水晶容易

說到裙圍,其實這衣服下半是設計成類似裙子的結構
因為我覺得攤開來會比較有飄逸的感覺

(以前我的)一年級教室前面,以前沒有這些鐵窗的
治安變得這麼差了唉



從司令台看內操場,以前寫生比賽我還畫過這棟大樓,拿了冠軍呢
(校內的藝文比賽一直是打遍天下無敵手)
來了之後才發現,有很多很多的回憶
覺得好像甚麼都沒變,又好像甚麼都變了

這次除了幫中中外拍,也順便緬懷一下過往
大學母校已經拍過了,高中和國小是未來可能的目標
說不定之後會發展成「我的母校」系列? (笑)

最後再放一張,這次總共選8張 (不包含樓上這張)
都放在相簿了《四天使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