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之前說過我常為了設計的問題苦思
有時候就是怎麼也抓不到一絲想法
原本以為做COS服至少在這方面會輕鬆一點
但事實證明,畫的遠比做容易

最近在做一件電玩角色的COS服
設定圖看起來很華麗
但結構不複雜,雖然拆解之後相當不合理,但總也是做得出來
難在於衣服上的裝飾

如果我要在衣服上加花紋,有哪些辦法呢?
1.用PHOTOSHOP的複製功能貼在加開的圖層上
2.用印表機跟熱轉印紙
3.開繡坊
4.黏貼現成的緞帶織帶
5.當小畫家用筆畫

如果不是做衣服,我還真想選1
而且除了1之外,不管用甚麼方法都不會100%跟原圖一樣
也就是說在執行上,適度的修改跟折衷是必要的
有些地方可以很直覺的的想到做法,但有些則要好幾天
最後,為了一個袖子想了好幾個禮拜,狂跑手工藝社
都搞不清楚衣服到底是算做完還是沒做完

最近生活回歸常態,而且衣服又終於宣告完工
雖然很想外拍,但是我發現一個致命的問題
就是之前在拉布買的鬆緊線太細
我不該相信店員的說詞,一時心軟的幫他們消了庫存賣不掉的線
大娃不該用3.5mm的 OTL
結果中中小小變成兩個軟趴趴鬼 OTL
(剛拉好線時是OK的,但很快就疲乏了,可不是我線拉錯喔= =)

一時之間又找不到團跟,更何況LUTS原廠線也不怎麼樣 OTL
軟趴趴鬼是不能外拍的,因為就連在家裡坐著都會往後倒
硬要帶出去那是在傷害他們還是在傷害我啊?
(所謂傷在兒身疼在娘心.......)

於是這次國慶三天連假,就徹底放鬆的休假去了 (汗)
除了把衣服完工、整理家中電腦X3跟從房間清出一堆舊物之外就沒幹啥正經事了(其實也不少啦XD)
恩~~比較值得一提的就是我帶著妹妹跑去新光三越當(偽)貴婦人
上館子吃大餐,然後我去看電影,他去周年慶
發現台中的新光三越八樓開了台隆手創館,商品都是日系的
跟我在東京逛的台隆母公司:TOKYOU HANDS逛起來感覺差不多
在那邊買了娃用的和果子橡皮擦XD

恩另外就是海角七號真的很好看喔
長期心情鬱悶(?)而且很難笑的沒笑點本人我,很久沒笑那麼開心了 OTL
雖然現在票房很誇張的衝上了四億而且有點一窩蜂嫌疑
電影本身編劇也不是那麼完美
但是電影院臨場感比較好,再加上支持國片
推薦大家進電影院看囉,值得的,不要抓甚麼謎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