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其實現在是用新的筆電打文章中
我一直不太能理解為甚麼明明電腦(桌上型)是我的,可是我卻常常搶不到

忙中比較不忙的時候本來也有想要寫寫東西
可是轉頭一看,巢又給鳩占了
等著等著靈感又不見了OTL
再加上家中電腦雖多(桌上型的三台),但都年紀大了不太堪用
電腦的座位又不夠用(三個人要用電腦卻只有兩個桌椅)
於是決定乾脆我換用筆電,既能順便升級又解決了空間的問題

換筆電的好處是,可以充分享受到無線基地台的優勢
抱到哪裡就上網到哪裡A___A
深深覺得無線網路真是人類文明中最好用的一種
至於能把電腦中播放的電影輸出到大電視上欣賞,反而是附加功能了

我的前一台筆電是2002年左右買的SONY VAIO,筆電界的法拉利
雖然時至今日,跟現時的筆電相比,他的效能就像三輪車比跑車一樣
不過在設計、用料方面,現在已經很難找到相同水準的
體積之小重量之輕也令我很懷念(新的筆電重量是舊的2.5倍,尺寸方面是兩倍)

也因為很久沒接觸筆電的資訊
我就好像冬眠的熊一樣,一醒來才發現
原來現在筆電已經演變成效能跟價格兼具,不再是高不可攀的東西了
兩萬元就可以買到相當好的規格

在此同時,我也發現一個逆向發展的東西
那就是鏡面螢幕
根據許多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人的證詞指出,鏡面螢幕的反光非常容易造成眼睛疲勞
但弔詭的是現在筆電每台都是鏡面螢幕

為什麼?
一切都是為了讓筆電的賣相好看
因為鏡面可以讓螢幕的色彩看起來更鮮豔,而且成本更低
本來還半信半疑的,怎麼可能會有這麼扯的事,廠商為了利益犧牲使用者的健康?
結果到NOVA周邊探訪,事實就是現在已經沒有人想賣及展示霧面螢幕的筆電了
(當中有一間廠商IBM是例外,但我實在很受不了他們家的外型設計)

話說,我開始了解網路購物的好處在哪
在外面趴趴造實在是很累的一件事
要找停車位(機車)、要一間間比價、還要忍受店員的胡說八道、然後有可能一無所獲
不知道為甚麼只要到賣3C用品的地方,就很容易遇到講話虎爛的店員
難道只要是女生就好傻好天真,聽不懂就可以騙嗎?

在網路上找的賣家,反而還比較誠懇實在
付款隔天就拿到東西了,還可以把筆電的設定都打點好(有事先授權賣家拆箱)
PS.在拍賣上買高單價產品要小心,最好還是到店取貨OR面交為宜

至於鏡面螢幕,我後來還是投降屈服了
又額外花1300買抗眩光的螢幕保護貼,效果是很好啦,但真的很貴OTL
於是整個花費來到了23000元
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我是買LENOVO Y410
是個很筆電的筆電,沒有特別漂亮也不是特別醜
螢幕大小中規中矩(14吋),重量讓人不想帶出門(2.5KG)反正也不需要帶出門
就只是要他的效能跟移動力(在家中搬動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最重要的是,以後寫BLOG文章都靠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