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抽象的概念,就像
(還在當學生的時候)唸書念久了,會覺得「我念這些到底是做什麼用?」
(現在是上班族)上班上久了,會覺得「我上班到底是為了什麼?」
與疲勞、倦怠等無關,就只是突然開始以第三人稱思考一些問題

前幾天在逛LUTS官網的時候
一時之間彷彿是忘了自己也是有養娃的人
看著官網那些頭毛眼珠衣服鞋子配件,覺得一陣好笑

為什麼我們可以把頭髮眼珠之類作為一個東西拿來拿去呢?
如果是人類把他的頭髮「拿」起來變成禿頭,應該還滿有笑點的吧
(我有時會把娃的頭髮拔起來嚇不知情的圈外朋友XDD)
更何況眼珠從頭裡「拿」出來滾來滾去,要是套用在人類身上,那可是鬼片吧XDDD

然後官網上面放滿了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這些「東西」
我們逛一逛,手癢,買回家後再裝到原本是光禿禿的娃身上
這個行為本身就很直得探究了 (思)

是說
什麼裝備都沒有的娃素體,真是奇妙的東西啊
這樣那樣之後,可以完全變成另一種樣子耶
這點在VOLKS的FCS系統上更加明顯,連四肢跟耳朵都可以指定的!

不知道有人看過「天使領域」嗎?
我覺得這部作品是最接近BJD理念的漫畫之一
那種從無到有,依照自己期望慢慢去培育的過程
有養過的人應該都很有感覺吧 (至少我是啦!)

唔,以上就是本次「精神抽離」的心得啦~
只是換個立場看事情,不是對娃倦怠,放心放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