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連發之後連續不發 (在說什麼)
上回的遊記其實沒寫完吶
都沒人發現,我好傷心 (拭淚
那麼,就在這五月的最後一天
讓我來把這遊記補齊吧,雖然可能大部分人不喜歡本篇的話題...


原來我也有說火星話的潛能

所謂火星話嘛,就是......
明明說的都是中文,但你卻一個字都聽不懂
然而交談的兩個人卻講的津津有味
對啦,就有點像是「行話」這樣子

以往,都是我聽不懂人家在聊電腦硬體
進了單眼世界才發現,原來相機的話題對某些朋友來說也是火星話=.=

其實啊,相機的東西比電腦硬體那些單純多啦
更何況,如果你手上已經有相機
多少了解一些原理可以把它運用得更完美呀

唔? 什麼? 只要可以拍照就好了,其他東西不想知道?
難道不想知道爲什麼娃拍起來老是發黃、過亮、過暗、臉上有著難看陰影甚至是照片糊掉?
這全都是有原因而且可以簡單解決的耶...
其實資源有很多,這邊隨便放一篇,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來看看
小相機專用教學,圖文並茂,不難的哦


讓我傻眼的相機店

這次順便拜訪了朋友在高雄的店面....
原來這世界上買相機的人有這麼多
店外面停了一堆機車汽車,店內人山人海呀 囧

是因為我買相機從來不曾親臨現場嗎
為什麼會有驚悚的感覺=_=
也難怪各家廠商無不卯足了全力推出新相機啊
相機的市場真的很大=.=
小相機是實用、汰換快因此銷路大
而單眼的世界更是與「蒐藏」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可不是在說我自己喔,我家的單眼花花是走實用派的
三個月以來已經出門外拍8次了..OTL


M模式的M就是SM的M

最近新學的技能「M模式」,只在單眼或少數小相機上找得到
大家都知道「傻瓜相機」是什麼意思
這M模式就是傻瓜相機的相反
全部設定都靠手動調 (不過我偷懶,對焦讓相機對XD)

簡單一點講(單眼群的不要戳我,我是怕讀者看不懂)
曝光=光圈X快門
我這隻鏡頭的光圈其實沒幾個數值能選
所以目前是專注在快門數值的設定上面
快門嘛就是1/秒,1/50  1/100 這樣子
我都唸做一斤50元 (誤

雖然要調數值是麻煩點
總比讓相機自動測光,測出來每張都不一樣來得好吧OTL
也因為學了M模式的關係,讓我拍照時減少了很多測試用的照片
挑照片的比例驟降到10:1呀
深深覺得高人傳授的內功心法比看幾本書都有用

我幹嘛不早點學呢?
也省得浪費這麼多快門數OTL


就是那個光

我體會到了KIT鏡的無力之處

KIT鏡嘛,常被人暱稱為KID鏡(KID,小孩也)、KICK鏡(KICK,踢到一邊)
KIT其實只是基本鏡頭,隨機身一起購買的
就跟買V社自組娃會送一套內著一樣的意思

但好歹也是個兩三千元的東西
拍嘛自然是能拍,只是在某些極端狀況下沒辦法應付
這次我親自體會到KIT鏡在逆光時,處理漫射光的無力 OTL
那會讓照片蒙著一層白白霧霧
即使拍得再滿意,也只能悔恨的將照片刪去

事後研究,應該是在逆光的時候角度問題
讓鏡頭去對到太陽光的方向才會這樣
只要避開就沒事了
若非必要,我也不是很喜歡逆光拍

下次外拍應該是六月下旬
新衣沒有 (喂

哎呀~我要準備考試吶
還有就是沒想到要做什麼給她們穿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