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因夢想而偉大


這次到台南一個很大的目的,就是為了吃學長開的豬排店
他其實原本是工程師,但是半途轉業跑去賣豬排
白手起家,將一間小店經營的有聲有色
今年還頻頻受邀上電視、雜誌、甚至現場演講

在四月份的時候將店搬遷到新地址
重新裝潢過的店面更加充滿了夢想的氣息
雖然座位擠了一點,但是店內相當潔淨明亮
老闆餅學長則是在外頭的烹調區忙碌著


我是個熱愛豬排的人~~
看到豬排怎可不吃?!
以我的標準來說,這個豬排算是很好吃的
加上價位便宜....整個就是C/P值超高
因為他很用心在做,而用心,則是會直接反應在成品上面

我覺得能夠堅持自己的夢想,並且發揚光大的人是最最偉大的
想要了解更多的話,請到他的部落格喔!
餅老闆的双品香酥豬排


府城小吃

台南的小吃很有名,不過因為時間有限
除了豬排外,只有喝到義豐冬瓜茶
到的時候排隊人超多= =||||||||
據說大多是外來遊客 (其實我也是XD|||)

雖然太陽很大很熱,但好在風大不悶
沒排多久就買到了,我買了大杯打算稍後帶到高雄跟友人T一起享用
(好長途的外送呀XD還帶了豬排呢)

這邊的小吃啊..........口味就如同學S說的
不管什麼都很甜
醬油是甜的,辣醬也是甜的
我吃那個豬排吃到後來有點受不了,即使我是個愛吃甜的人OTL
這樣就可以了解到台南的口味有多麼的重......


我沒辦法入境隨俗

台北跟台中是我待的比較久的兩個城市
兩個地方的交通都不怎麼好 (應該說,台灣的交通有哪邊是好的嗎?)
不過來到南部,更是大開眼界
如果說台中的紅綠燈是參考用,那麼南部的紅綠燈就是裝飾用 (爆)

跟在地人朋友一起過馬路,我還在等車輛淨空
一轉頭發現朋友人已經衝過去了 (汗)
然而被路人干擾的車輛則是滿不在乎的繼續鑽 (汗)
不管騎車的開車的走路的,都超隨性....

這就叫做「亂中有序、相安無事」嗎 囧


糜爛、墮落、比比貓

這次兩日一夜遊是借住在高雄朋友家
他家這回多出了隻貓

這貓的奧妙之處很難用文字形容
總之,我踏進他房間的那一刻,很努力的尋找貓的蹤影
結果在床上角落發現的謎樣的物體,有著黃綠色的花紋
看形狀大小好像是貓,但顏色似乎怪怪的,又動都不動

如果他真是貓的話,爲什麼人走進房間卻一點反應都沒有?
靠近一看,發現那隻貓眼睛瞪的大大的
看著眼前有著小熊花紋的壁紙..發..呆........


我不知道貓會這樣發呆 囧

朋友說,那隻比比(名字)除了吃飯上廁所外,都是坐在那邊發呆
平常就跟娃娃一樣隨人擺佈,除了偶爾會走動之外,跟養娃差不多...
這個,該說百聞不如一見嗎
親眼見到才知道比比貓有多麼的異於常貓

而且牠對娃完全的無視,不管是友人家的還是我帶去的...(連靠近都不會)

當他(終於)知道我們在房間內之後,就常常會跑來要人摸他
身為貓科同類,這我倒是可以理解
多相處一陣子之後,慢慢也了解到比比貓只是愛發呆,不是不理人
(其實我也愛發呆XD)
除了不會講人話之外,基本上還滿好溝通的
還會自己主動鑽進頸圈裡面......

會戴頸圈是因為比比貓精神壓力大到會咬自己
也在身上穿了衣服防咬
因為顏色很微妙讓我一開始認不出那是一隻貓...

吃過晚餐就是打電動的時間XD
(中略)(下略)

睡覺的時候我被貓踩了 囧
(幸好之後都會巧妙的越過,技術真好耶比比貓)
有段時間他是睡在我腳邊,因為那裡有電風扇...
就不怕被我踹下床嗎........
(比比你要感謝中中小小幫我訓練好睡姿= =)


有朋友真是件幸福的事

這次南下,大多時間都是靠朋友接送
像是開車鑽巷子吃台南的小吃~
在高雄被友人T用摩托車載著趴趴造~
成大外拍完被人用汽車接送到火車站~
省去很多長途跋涉之苦
感謝大家的招待QQ
下次你們來台中玩,我再開車接送大家喔!

(還有3篇,敬請期待XD) (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