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用一下外拍的照片...


這顏色到底怎麼配出來的??

這應該是有史以來用色最誇張的
(除了12單之外,我不曾用過粉紅色)

我好像、疑似中了粉紅色的毒XD
平常很少幫自己買衣服,可最近卻一次買了兩件粉紅色系
(好吧,其實是為了參加喜宴所以買亮一點的顏色)

或者說,終於發現粉紅色也可以拿來做衣服吧XD
不是因為那頂粉紅色頭髮的關係喔
而是剛到接娃不久就買了一塊要做和服用的粉紅布料
就覺得,適當的彩度跟亮度的話,粉紅色也可以很優雅
(我不愛HELLO KITTY那種螢光粉紅)


情侶裝勒? 還是兄弟裝?
 
這件衣服很明顯的是跟上次黑色那件湊成一對
(如果看不出來的話那我會很沮喪的OTL) 
打從一開始就是計畫著一黑一白
所以才會甘願花這麼多時間去摸索深衣的版型
因為打一次版可以用兩次阿A__A
(大部份的衣服都是打完版型就只做一件,然後就收著當紀念)
 
之前說到要驗證黑色那件的鬼擋牆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所以在做白色這件就有特別統計時間

以結論來說,黑色會做很久是正常的
因為白色不用摸索版型,也改良了鑲邊的方法
身體狀況則好得多有助於提升手縫的速度
所以白色會做得比較快

即使如此,這次也用了16小時左右
而且這是分散在不同天製作,最後累加起來的時間
要我連續做八小時,那體力的消耗會遠大於每次兩小時分成四次做
 
古裝真是深不可測,看似很近,但又一直走不到終點
最花時間的是3公尺長的鑲邊
內層是全手縫的(為了美觀就藏針縫囉)
鑲上去的邊也要事先燙折+燙襯處理過


不為人知的邪惡目的....
 
做古裝的最大目的,當然就是把布清掉!!
所以這次消滅了米白色與粉紅色 = =y

粉紅色那塊說來話長,是我當年第一次去永樂時就買了
做過一次單衣後就一直堆在那
這次能用上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啊~
至於米白色那塊也有點歷史,是前年到日本時買的
那時買的日本布料已經用的差不多了,但這塊卻是連動都沒動過
輪到他出場時就壓榨到只剩一小片殘布XD

金黃色那塊沒甚麼好講了 (喂)
 
這三個顏色分開看就還好,湊在一起時才有火花
只做好白+金的時候,看起來很普通
補上粉紅色後才擁有躍動的能量

這件衣服本來就是為了小小的性格而設計的 
跟中中那件黑衣的氣質呈現相反的狀態XD
至於頭髮是同時期買的,同款雙色一人一頂

雙人企劃還滿好玩的 (思)
以後應該會盡量朝這個方向來設計造型
下一件要做什麼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