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叫做處心積慮=

想上去新社莊園想很久了,為了那古堡風
但是4月份一直橋不出大家都有空的日子,只好延宕至今
而氣象報告又說最近梅雨季開始,將很難有放晴的機會
我真的很擔心,因為已經計畫很久了

在到達入口之前,雲層一直很厚,也沒有陽光,一付就是要下雨的感覺
這是兩面刃,因為這光線是最適合拍照的,但一下雨就GAME OVER

然而,幸好一直拍到結束,甚至星期天一整天都沒有下雨
我們拍照的時間是正午12點~下午3點,陽光直射,很差的時段
如果不是這些雲,恐怕也拍不到好照片

所以,從行程、天氣、服裝、配件等,所有的環節就是為了拍一組照片
這衣服壓著這麼久不拍,大概也是為了等這一次的機緣吧!


=我只是來拍照的=

三個小時之間,我都掛著單眼抱著兒子背著背包啪啪造(手很酸,還好後遺症不嚴重
但完全不是帶娃逛大街,招搖滿足虛榮心這回事
事實上,只要不妨礙到別人,不違反法律
我有充分的自由做我想做的事(請鼓起勇氣外拍吧!

而且在觀光區拍照還滿複雜的,除了應付上述情況外
像是好景點別人也要拍
如果有人在等,拍好後一定要讓
有人要經過,要先讓他過(友人們拍MODEL的情況,拍娃娃不太可能從中間過

幸好我是拍小人不是拍大人(真的有路人開玩笑說這是「小人」XD
所需要的景只要一點點,而且通常不是人類踩得上去的地方 (噗

說到這
那邊的景點有些很令人捏把冷汗
例如城牆上,那要是摔下去,不知有幾樓高...


而且我也不敢離開一臂之遙(往前栽也會毀容的 OTL
所以有淺景深是因為真的離很遠!

湖邊,掉下去大概不用找了...
所以只能坐在內側而且要坐好不能亂玩


對了,這湖裡也有鯉魚
但是因為湖水顏色太深,看不清楚到底有多少,有多大隻
我是想這莊園開幕也不過三年,魚應該也肥不到哪去吧
(而且因為飼料販賣機故障的關係,沒有什麼人在喂魚)


=無所不用其極=

其實為了拍照,多麼奇怪的地方也照樣給它上山下海(誇飾

像是假山上面
為了放這個景,讓我的鏡頭遮光罩多了好幾道刮痕
(自我安慰:反正只是KIT鏡,反正只是遮光罩OTL

這種大景拍起來很有種奇妙的感覺...

像是桌子下面
其實是休息了好一陣子之後才發現的
覺得高度OK,就蹲在桌子下面拍照
好在那時涼亭內沒什麼人,不然這行為真的很詭異XDD (會被誤會的吧?!

其實有打閃燈補光,這次的拍攝環境落差很大
要不亮得要命,不然就暗暗的
結果我還是又被相機的測光系統給愚弄了!
看來極端的環境下是不能太依賴自動化的測光 OTL
下個目標難道是M模式+點測嗎A___A

我把小孩插到土裡面(誤

其實只是讓他站在花叢中(我有注意不要壓壞花草哦!
這花叢真是好用,大人小人都可拍~
只是大人那邊就要使用專用的拍照土坑了(花叢裡面有挖洞給人蹲OTL
這張也是有閃燈補光,因為有點側逆光的關係
要把臉拍亮會整張都亮,只好補一點點光讓背景夠重,臉也夠亮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前前次去逢甲外拍的時候,小小被風吹倒但我卻沒接到
這件事在我幼小(?)的心靈留下了不可抹滅的陰影
在那之後不管是帶中中還是小小出去拍照
只要他們站著,我就非常的緊張
明明中中還曾在搖晃的桌上自己站了一整天沒倒

成語叫做「矯枉過正」
現在我不僅不敢讓他們站,連一些特殊POSE也不敢擺
以前小小還爬牆爬樹的,現在完全無法克服心理障礙(我
這次還好是風景漂亮,不然真的是不曉得還能拍什麼

但就算拍了也不是很順手,一整個瓶頸提早來報到的FU
一般人家都是拍個幾年才會遇到的耶
我怎麼才拍幾個月就迷失自我啊OTL

努力催眠自己:娃其實是可以站很穩的
像這次外拍小小也沒有倒過啊
唉><還是放不開...


=嗯,對,是精靈(笑)=

竊竊私語我聽過很多種
不過這次竟然聽到有人說小小像精靈
難道是因為在花草之間拍照的關係??


一說還真有點像XD
缺一對翅膀!

是說我也搞不清楚他今天為啥幾乎都是可愛FU
雖說眼珠18mm大概脫不了干係......
造型、裝備都是對的,唯獨表情不夠殺 OTL

PS.腰間那把是指揮刀,裝飾用,這傢伙是沒有戰鬥力的XD


=頭髮的奧妙=

之前提過找一頂假髮找很久,其實就是這件衣服要用的
畢竟是COSPLAY,神韻很重要
用對頭髮整個感覺就都來了

同行的友人都對這頂假髮很感興趣
第一個問題都是:這頭髮是你染的嗎?
我說:買來就這樣了
然後又不約而同的再問:為什麼會有兩種顏色?
我說:做的時候就混了兩種顏色了

然後第三個友人只在網誌上看過修剪後的照片,覺得好看
這假髮獲得非娃圈人的青睞,我還滿驚訝的
難道是有時尚的感覺,所以更接近正常人的世界嗎?

這藍色在自然光下拍更漂亮了,身為藍色控...(下略)
雖然是個短髮,但老實說喜愛度排名還滿前面的
(但可汀的假髮體質真的不太好...髮排很亂有些地方又禿掉)


=挑照片是痛苦的OTL=

這次拍了270張左右,但當中有一部分是隨手亂拍的風景照
所以這次挑照片的比例大概是20:1

其實我會把一個場景重複拍很多張
有一部分原因是阿花的自動測光怪怪的,只好以量取勝,總有一張曝光正確
另外是觀景窗其實滿小的,很難看清楚娃的眼神
保險起見會微調角度,每個角度各拍一張,最後再挑一張眼神最好的
最後一個原因是沒靈感,拍不順手,只好各種能拍的構圖都來一張

再加上本人的龜毛性格,每次外拍成果超過十張就算多了
大家要了解到,從幾百張照片裡面挑十張是很痛苦的事
我不可能放一堆只差一點點的照片上來
所以在構圖、氣氛、各種細節上錙銖必較是很正常的事=.=
照片少是代表更花時間處理,不是因為小氣吝嗇哦!

不過也常遇到同一個點,有兩張或以上的照片覺得滿意
那只好盡量縮減,只留下最有特色的(而且不能太相似
這就是最最痛苦的時候了OTL
(這時只好安慰自己,辛苦是有成果的)
這張就是差點被我踢掉的...後來還是一個點留下兩張


這裡地大,場景多
雖然適合娃的點不好找
但還是拍到不少滿意且各有特色的照片
光是要選哪些照片放文章裡,就很傷腦筋了
原諒我無法全部貼上來,我是覺得那樣太擠了
想看完整的作品的話請移駕相簿喔>/////<


=有人知道這衣服是哪來的嗎=

其實去年七月份就做好了
因為在會場展出的緣故,沒有試裝照什麼的
也只在攤位紀錄照當中佔了小小一席之地

後來因為種種因素都沒有拍到
買了單眼之後就算外拍,順序也不是排在前面的
可能只有我本人知道還有這件衣服吧?
是COSPLAY~地獄六君主.卡依姆
喜愛順序僅次於達羅斯XD
又很剛好以上兩個角色都是小小COS..........

但不過要說到唯妙唯肖,還是首推中中COS的哈爾帕斯呀ˇ
喔對了,我把同一系列的照片都整理到同個相簿了,有更新就會直接堆進去

本次外拍作品請往這邊走~
地獄六君主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