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IT WORK...】


我體會到了「決戰時裝伸展台」那句名言「MAKE IT WORK」的真義
ㄚ嗚!做不完啦~~~QQ

星期六下午跟人約了去民俗公園外拍
而我一直做到出門前10分鐘才停手,還有一些內部瑕疵未處理
於是就在裙子時不時會掉線的狀況下帶出去外拍了OTL
膠水、釘書機、別針真是設計師的好朋友 (默)
(拍完回家可以馬上補好,不然我真的會拿出別針......)


【定焦鏡真是讓我又愛又恨】

這次用的是跟人借的50mm大光圈鏡頭
但50mm是萬一娃倒了,伸手救不到的距離
所以這次多半都是坐著拍,因為站著拍會讓我懷念沒帶出門的變焦鏡 OTL

大光圈是幹嘛咧?
好處1. 在昏暗的地方拍很方便
像這張是在又暗又逆光的涼亭裡面 (沒用閃光燈喔)


光圈開到最大F1.7,ISO400,但快門也只有1/20
感謝啊花內建的防手震,不然是拍不起來的
在這邊拍了很多失敗品,因為環境嚴苛+技術不好
而且回家之後發現我測光模式設錯=_= 難怪怎麼測都不對
這張有稍微調過曲線

好處2. 無敵的散景


這油畫一般的背景,不是後製弄的哦
這個地方也是很暗,用閃光燈補光有成功= =+ 
最近跟內閃感情越來越好了~XD

下面這張光圈還沒開到最大,才F2.8就已經有如此散景
平常我都要用70mm蹲到最遠去才「稍微」有淺景深的 OTL


但是要講一下大光圈不能濫用
我不太常開到最大F1.7,因為容易拍糊掉 (對焦範圍以外的全部變成淺景深XD)
娃體積小倒還好,如果是拍人那可能左半邊是清楚的,右半邊糊掉 (側站的話)


【白平衡一直是個謎】

因為我外拍都是跑來跑去,一個點再久也只會待20分鐘
每個地方的白平衡都不太一樣,一直要調實在很煩
到後來我就放棄了,只要不差太多,回家後製再調整色溫就好了
(我現在才想起來還有一片白平衡自訂片忘記帶出門 OTL)

像這次照片幾乎每張都調過色溫
而且我又比較偏愛暖色調,所以即使自動白平衡是正確的,還是會另外調過
使整組照片不要相差太大 (要微調到完全一樣太花時間,所以只是讓它們盡量相近)

但要備註一下,阿花的自動白平衡聽說已經算很準確
全部都開自動(模式自動 白平衡自動 ISO自動)可以當傻瓜相機用

我至今是使用「光圈先決」來練習操作相機
但因為KIT鏡沒有什麼調整光圈的空間 (最多就是F4.5 或 F5.6)
也是一直到今天換鏡頭才了解什麼叫做「光圈先決」 OTL


【屹立不搖的民俗公園】

跟科博館一樣,我小時後就去玩過
長大後再回味感覺就不太一樣 (但科博館熱鬧得多)
民俗公園是純中國風,針對主題去拍的話比一般公園好
但比例太大比較難找景
另外就是昆蟲有夠多OTL 路人反而不是造成困擾的因素

這次有遇到大陸人跟外國人,但也只是小貓兩三隻 (喔對,真的有貓兩隻XD)
外國人還用英文跟我搭訕,問題也差不多那樣
拿著單眼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說「我拍照是為了藝術!」 XD

我不喜歡人多,但是也很怕沒遊客公園倒掉=.=
週六下午應該是這樣的人口密度嗎?
還是趕快把想拍的衣服拍一拍好了OTL


【這不是布袋戲啦...】

雖然很想這樣說
但娃穿著古裝的我其實理虧,只好惦惦

每次外拍都是我觀察路人的機會
從對話內容可以感覺到,BJD是真的漸漸在普及
其實這對外拍的人是好處,因為比較不會有把娃媽當怪物的路人跑出來亂

老實說用什麼相機拍不重要
我也用DC拍了快三年
什麼路人太多啦~相機太濫啦~
這都不是問題吧,想拍就出去拍啊~
孩子本身才是最重要的吧?

真的很懶的話那就算了 (攤手)
外拍其實很累,我又再一次的累到頭痛 (上次去逢甲拍也頭痛)
幸好拍完手酸腳酸的情況已經不再出現 (人真的會進步的)
挑照片跟後製還是一樣煩,這大概也是我照片總挑不多的原因之一

這次後製拉曲線的次數變多了,因為都在沒陽光甚至陰暗處拍照
夏天下午的陽光光質都不好,角度就算斜但還是一樣又硬又亮
讓我很煩惱之後的外拍要怎麼辦~"~ 
人手有限,遮光板也不是想用就用的
總不能老是躲在陰影吧


【有朋自遠方來~】



擺完要拍才發現這構圖很難兩人都好好的入鏡
圖左是剛改妝今天來台中玩的慕少爺
鄭重聲明兩人沒有任何關係
我們中中只侍奉小小,請不要誤會或有其他聯想

幫慕拍的照片另篇
中中的照片請往這裡走《中中真是剛毅木訥的拍完整場

對了,本集照片用的就是之前提過的DOLLGA巧克力色
我也不知道爲什麼明明型號一樣,兩頂卻差這麼多 (攤手)

※關於衣領的補充說明 4.22※
因為有人問到所以補上圖文
其實我也很好奇這種領子到底是怎麼來的
就我自己能找到的資料&了解,古代的畫作當中常出現這樣的領子


個人推測,日本動漫常出現的波浪領應該是從這演變來的
如果有人對中國古服有研究,請提供我們正確知識吧XDD

至於我用在衣服上的當然不是正確配備啦~ (製作篇有提到我改了領子、袖子跟裙子)
而且還因為不小心把打摺燙成直線,後來覺得這樣也不錯就沒修正
結果這件就變成方格領,不是波浪領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