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城年代記(PSP)發售已有一段時間
雖然在第一時間就入手,但直到最近才開始玩
這是三合一的遊戲,包括血輪重製版、血輪原版、月下PS版
不可否認的我是為了月下而來 (小小COS過的惡魔城アルカード少爺就是主角)
大概是製作小組明知這一點,因此將月下的開啟方式置於血輪重製版當中

所以我目前正在玩血輪重製版

這個重製版是將當年發行量極少的「血之輪迴」
以3D物件搭配2D捲軸的方式重新製作,故事、關卡等均無改變

剛開始的時候非常不習慣
因為我玩過兩代新製的NDS惡魔城,人物操縱都相當靈活
(包括在迷宮迴廊當中出現的特別MODE可以操縱血輪兩位主角)
但重製版當中,人物在動作的時候「容錯度」相當的低
譬如要跳過一個坑洞,就一定要站在特定位置才能剛好跳到
跳不過摔下坑的下場就是掛點重來- -a

另外也沒有升級、更換武器、使用道具的設計
這意味著不能隨時喝藥水補血
再加上人物血少,怪物碰一下就少1/10~1/7不等的血量
這意味著最多只能被怪物碰到10下

攻擊方式也受到很大限制
譬如里希達的鞭子一定要在特定時間點揮出才能扁到怪物
要使用副武器(小刀、斧、十字、聖水等)
還得要收集愛心點數(用完就沒了),副武器也不能看情況更換

最機八的是怪物動作超靈活,BOSS招式超多 (默)
害我在前幾關就死了又死,死個不停

啊~~~~超難的啦  <囧>
(比NDS兩作的特殊模式還難上很多.....)

但是它的關卡設計很有趣、隱藏要素也很多
不愧是古早的遊戲
那個年代的遊戲雖然畫面不好,但內涵都很豐富
這次把畫面重製,簡直是如虎添翼
我竟然覺得好玩到不得了  (天音:你被虐狂嗎?)

於是動作遊戲白痴的我
只好以生命累積經驗,以堆屍湮沒敵人 (默)
打五次不行就打十次,目標以摸索敵人的攻擊模式為主
等到摸透了總有攻過去的機會

話雖如此,但我覺得我可能會卡關在最終BOSS德古拉真祖型態
這隻就連板上那些高手都覺得難打 (招多,動作快,攻擊致命)
什麼叫做看BOSS的「前置動作」來應對啊?!
我就算看得到,手腦也來不及反應啊
怎麼可以把事情講得這麼簡單 (爆筋)

要不是我發現可以耍賴中途跳出不玩 (喂)
不然GAME OVER又接關的數字一定很驚人 (會紀錄的OTL)

然後這遊戲真的要再腦筋清楚的時候才能打
雖然是個動作遊戲白痴,但在想睡的時候會更白痴 (默)
目前進度才在第三關而已 (不過我正逆城同時玩,所以實際應該是6關)
越後面關卡還會越難=_=
真的有破關的一天嗎?
總有預感我會玩到一半就跑去玩月下 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