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說衣服】

有鑒於小小很久沒換新衣,所以一直構思著該做什麼好?
想到前年去日本買的一塊布料還沒用,就依照布料的特性來設計衣服
做了件樣式簡單,主要張力在花紋方面的衣服

這塊布料很小,連做和服腰帶都不太夠
當時只是覺得很漂亮就買下來,也一直沒有計畫使用它
以結果來說,我是把這整塊幾乎都用完,僅剩一些碎布

原本以為該很快能做完的
實際上,衣服大部分都在一天內完成(從畫設計圖開始~到完工9成)
最麻煩的部分是在領子,因為一開始設計是有點外翻的立領
打版+裁布+假縫總共試了三個版本才定案,連僅剩的碎布都快不夠用了
事後了解到原本那樣的設計是做不出來的 (汗~

正面是這樣子的,這張照片也是衣服名稱的由來
在黃昏陽光下一整個金 (雖然內襯真的是金色)


衣擺部分則是類似裙子的設計,露肚臍是故意的 (笑~
袖口設計有小改,實作之後決定用盤扣相連 (袖子自手肘以下開叉)

這衣服花不少時間在對花上面
包括深藍色與淡金色的分界,也是特意去對出來的
因為有圖案的部分範圍有限,布料也不大,只能盡力去配出對稱的花紋

主力在背後 (笑)
接下來會繼續介紹


【外拍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去外拍之前先去朋友家裡進行相機交流= =+
獲得了一本入門教學的書(借的),一片白平衡校正片,跟一顆大光圈定焦鏡 (借的)
以及肯定了我以後不會買超過500公克的鏡頭 (大笑)

去到逢甲時已經四點多了
這樣的光線真的不太好拍,幸好有助理幫忙拿柔光板^O^
不過光還是偏黃= =0 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光質

然後又因為種種因素
好幾天睡眠不足(禍首:蚊子)+週六在外面跑一整天+貧血+吹到冷風
拍沒多久就開始頭痛 OTL
恍神恍神+一整個沒靈感
中間還不小心讓小小摔倒沒接到 (懺悔)


【逢甲的松鼠是進化還是退化= =?】

以前唸書時,就常常看到學校有松鼠出沒
那時松鼠還很怕人,沒事绝對不下地

今天見識到「松鼠餵食秀」,發現松鼠個性變得跟小狗一樣
只要人手上有吃的,就會跑到跟前轉來轉去
也因為愛吃,據說比一般松鼠的體型更大 (汗

逢甲另一個特產就是肥麻雀,這倒是我唸書時就有的= =
個性跟鴿子差不多,只要沒立即危險
這些肥麻雀寧可用跳的而不願意用飛的

我拍的不好,到這邊參觀朋友拍的逢甲特產吧 XD
http://picasaweb.google.com/fenglin1202/20080204


【靈感之神離家出走......】



這真的是個花園,偷偷在圍牆外面拍
因為同行的人有點多,怕打擾裡頭的教會
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拍就殺進去了 (當然會先詢問過主人)

上頭這張在拍的時候,天色已經有點暗了
然後下頭這個景拍完,就無力繼續了... (我頭痛啊~~



這邊走上去是我們以前上物理課的地方 (笑)
覺得這個角度滿可愛的,又可以帶到背面
(我好像不曾拍過背影的構圖..?)

因為小小就直接站在地面上,要拍只能蹲著
於是我跟其他人說
我以前拍照就是這樣從頭蹲到尾T___T

友人也體會了單眼+娃+隨身行李的重量
你說說,這樣子還有可能再帶腳架或是什麼其他攝影器材嗎.....


【結語】

這次完全的拍不過癮,以後不要再連拍兩天了= =
至於這套衣服會再外拍嗎?

我想,應該不會
因為正絹怕弄髒不能洗
反正借到了定焦鏡,就玩室內拍好了~

逢甲裡面的景都比較大而重複,不是說很好拍
加上拍的時間也不長,所以總共只選出4張而已 (都收錄在文章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