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花=ALPHA
ALPHA 200是我相機的型號 (暱稱就叫阿花OR花花)
它是萬惡SONY家的產物
是我繼VIAO、PS2、T1(相機)、PSP之後又莫名其妙買到的SONY產品
(當初我根本沒想到要買SONY的單眼)

這是我看過最精闢的介紹A200的文章
但須注意當中的「試拍照」是用蔡斯鏡頭 (也就是鏡頭界的法拉利等級!!)
所以並不是買了A200就可以有這麼漂亮的照片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4&t=538842&last=5165724

我覺得買單眼跟買娃差不多
一樣的要做功課,要提起勇氣(?),買回來之後的敗家火坑更深=_=|||||
只是單眼界的「後續」卻不是娃配件那樣一兩千就可以解決
上面提到的蔡斯鏡頭一顆要4、5萬元=_=||||||||||

花花回家將近兩星期
雖然一開始喊過單眼好重,但目前已經習慣它的重量
並且很慶幸KIT鏡的材質輕,用途又廣 (單眼會重有很大原因是為了鏡頭)
功能也一項項熟悉當中
現在會調ISO、焦距、光圈、曝光值
測光模式、白平衡、閃燈補光是下一步要熟悉的功能
防潮櫃是下一個敗家目標

至於腳架,基本上我還是持保留態度= =
因為我已經是負載很滿的駱駝,再加上外拍時也空不出手來拿腳架
(這個部分就跟可以扛著一堆器材上山下海的男人們不同了OTL...)
我也很希望可以有個跟小孩同高的腳架,這樣我就不用一直蹲低了

而鏡頭
爲什麼大家都斷言我會再敗鏡頭??
是說,我也看得出來不同等級的鏡頭拍出來的照片差距
也不是沒被精緻的畫質跟色彩吸引

但是我認為
如果人沒有內涵,沒有技術
用再高級的器材也不能變成攝影高手
我不想變成那種只會追求器材,但卻拍不出好作品的人
最重要的一點
我不能忍受比機身還貴的鏡頭=_=||||||||

順便說說
DC(一般相機)跟DSLR(單眼相機)
真的是完全兩個世界 (上網搜尋一下有不少文章!!如果你好奇的話)
DC目前的畫質已經很好了 (跟我家這台T1完全不能同日而語OTL)
當初我是想既然高級DC再加幾千塊就可以買DSLR
也跟朋友提過需求,經過討論之後才會走上這條不歸

DSLR並不是最完美的,用基礎鏡頭拍出來可能還輸DC
要走DC還是DSLR得要看需求而定

其實...
因為拍的題材單一...為了外出方便性...又不想砸錢買鏡頭
說不定玩個幾年之後我又回到DC世界呢= ="
(這樣想想,好像也是有可能發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