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預約了阿花之後,就常常在各大論壇潛水
最近在某個地方看到 ISO規格大戰 (其實有些術語還聽不懂^^;
以我這個入門階段的新手看來,兩邊都說得各有其道理
而且,每個人所要求的東西本來就不一樣
也許有人很要求構圖,要求意境,要求寫實
但是也有可能有人要求的是畫質的純淨,色彩的銳利
這都是無法同時並存的

雖然我愛淺景深,但也不是只要有淺景深就好
相較起來我更在意兒子們的形象跟背景的感覺
有時為了娃身安全,視線不能有一秒離開,也不能在兩步之外拍照
那樣子就必須犧牲一些可用的構圖,例如拍不到全身,也沒辦法把背景霧化
這就是所謂不能兩全的地方

所以,有時候不把焦段拉長,是因為我不能
類似這樣的情況,或許會變成照片的缺陷
但我並不在意這種缺陷,我只要構圖滿意,兒子表情好看就行了
(更何況以前DC拍的照片全都是平的我也沒在意過)

身為新手,有磨練好自己技術的責任
但我是為了拍娃而拿相機
並不是想要拍照才拿娃娃來「湊數」,來當一個主題
除非真的很無聊,我也不想拍娃以外的東西
(能讓我走出門外拍的只有兒子們= =+)

呃,某方面來說也算一種自嗨吧....

但所謂術業有專攻,行行出狀元
拿KIT鏡又怎樣呢,只拍娃又怎樣呢
外面的人不知道的-
娃其實很難拍 (娃媽們應該都不覺得XD

拍娃不是在拍靜物 (那樣會很了無生氣
但是又不屬於人物照的範圍
因為娃很小,因為娃肢體僵硬,因為娃不會主動盯鏡頭
(用追人的眼珠可以彌補一些,但主要還是鏡頭去遷就眼神)
沒有拍習慣的話,可能連眼神都抓不到

下禮拜預計會找朋友一起外拍
除了我之外都沒拍過娃= =+ (一整個圈外人
其實我也很好奇他們會用什麼角度去拍
敬請期待 (我非常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