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你要的照片來了,請笑納喔~XD


=我們家中中......=

通常他都跟小小一起行動
要不,就是小小出門,他看家
就算要外拍也一定跟小小一起
這次卻只有他出門外拍........

照片整理完才意識到這對他而言是多麼大的挑戰 囧

整體而言,表現還不錯
但是表情沒有小小豐富 (要兇也兇不起來 OTL
再加上他個性因素........又穿比較嚴肅的衣服
就少了一些比較特殊的構圖 (某小則是爬樹爬牆都做過啊~!)

封面圖是我覺得最活潑的一張了 (其他不是遠目就是沉思......OTL)
拍的時候覺得拍歪失敗,不過回家看了反而覺得有種微妙的動感
於是就被選為封面了


=鏡頭太低階,淺景深好難弄....=

這張已經是我能弄出來的淺景深效果的極限了 OTL


但是不可否認的,畫質確實很好
要不是受限於網路相簿的限制
照片放多大都可以A___A
再也不會雜訊一堆、光影效果不好,以致於只能把照片縮小才能見人
換單眼之後反而是照片越大越有POWER啊!! (何?


=辛苦的地方變成....挑照片的時候=

我個人奉行「簡潔主義」
不太喜歡把拍的照片一股腦的全都丟上來
(而且挑照片可以培養美感、反省拍照過程耶....)

這次因為跟相機不熟,一部分的照片是測光用的
因此挑選比例是20:1 (每20張才挑得出一張)
據說一些攝影行家的比例甚至有百張之譜......囧
不過我要是真這樣做,會被觀眾抱怨吧....XDD
(上次拍同事喜酒,我才10:1就被抱怨照片怎麼這麼少.....我已經降低標準很多了好嗎 囧)

這趟外拍大概200張,拍2.5小時算很慢了
然而最慘烈的是回家後要挑照片...........
扣掉一些在縮圖就看得出來是拍失敗的照片
大致上都還不算太慘
而且我一個場景會重複照,改變角度、遠近、構圖、光線來照
所以要從一個系列當中挑一兩張最滿意的出來
有些照片都很喜歡,但還是要選一張最好的,這時候就很痛苦
要看了又看想了又想,琢磨再琢磨 (好吧,一切都是因為我龜毛

雖然單眼的好處是不需要後製修片
還是花很多時間在這上面
(其實以前小相機拍的都修滿多的......因為拍不出好的光影+顏色)


=你知道嗎,其實黑衣服很難拍=

所以我才故意挑中中出門拍
黑衣+白髮+深色眼珠,很大的挑戰OTL
衣服跟眼珠不能黑掉,白髮又不能過度曝光
讓相機自己測光,還會依背景的比例而有不同結果
只好邊拍邊調,一整個累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用了進階模式
雖然比較麻煩,但是可以了解相機運作的原理

這台相機的操作大致上可分為三種難度
入門級:自動模式、內建情境模式 (全部由相機替你設定,只要按快門就好
進階級:光圈模式、快門模式 (光圈 OR 快門擇一手動設定
專家級:光圈、快門、對焦全部手動,數值得自己分配計算

不知道是因為外拍光線比較正常
還是我一直測試一直調整的關係
這次拍的,頭髮有白,膚色有正常,黑色有清晰
想到我前幾次還對焦對不到,把小小拍成白肌,構圖能力還離家出走

所以,我是有進步的對不對,對不對??? (淚光閃閃

雖然以後的路還很長.....*遠目*
這樣的作品我還沒臉丟到論壇上說這是A200+KIT鏡實拍照 (切腹


=出門怕髒,只好站著拍=

尤其在公園,到處都是沙
拍來拍去都只有這樣,不是站著就是坐著
要橫拍也不知有什麼好拍,直式構圖拍來拍去都差不多= =
(有一部分是中中表情&肢體語言不多......
下回帶小小COS少爺那件出去拍,肯定不一樣)

我想找乾淨一點的外景
能夠趴著躺著,構圖也會比較多樣化吧

這次唯一的橫景 (其他系列的橫景都輸給直式構圖了




=SONY拍出來的紅色真的有夠紅=

其實整體來說是很鮮豔,不過紅色更特別
這次衣服又有不少紅色,中中在照片裡一整個顯眼= =
我應該找方法把鮮紅色降下來一點才是........ (實體沒那麼豔紅

這張是被我改成黑白的照片
(阿花雖然也有黑白模式,但這張是後製弄出來的


本來我是不太玩特效的,不過黑白照也是單眼的技巧之一~!
反正這張的表情也很哀怨 XD


其他照片都放相簿啦~這次10張算很多呢
別的相簿就算累積又累積也不一定滿10張XDD

中中外拍照

PS.如果週末天氣OK的話會帶小小出去拍,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