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的公園其實滿多的=

今天跑去公園拍照(跟以往去的不同一間)
這個公園的特色是草地廣大,比較沒有遊樂器材
娛樂性跟自然景觀相比,屬於偏重自然
裡面還有蓮花池,但去的時間跟季節都不對所以一朵花都沒有
整體來說,景還不錯拍 (但沒有之前的兒童公園豐富)


=聽說我的相機已經算輕了=

花花雖然不是單眼家族中最輕量的一台
但是入門鏡頭,聽說已經是比較輕的鏡頭(材質緣故
機身+鏡頭就我手感的話大約一公斤多一點
背習慣雙人娃袋的話,區區相機+包就像沒重量一樣
但是拿著拍照完全是另一回事

昨天晚上在摸索相機功能+試拍的時候還沒發覺
結果隔天睡醒發現左手腕隱隱約約的在酸痛
我想這是因為拍娃大多直著拍
整台相機的重量就落到左手去承擔(右手在上方按快門)

如此說來,單眼相機的設計還真是不利於直拍

今天去公園外拍,當然也是左手負擔比較重
所以提娃袋OR抱兒子的責任就落在右手上
實際拍照在半按快門對焦也累到右手
結果,現在左右手都很酸很酸


=手廢掉也就算了,那腳呢=

因為娃是這麼的小 (手往下比
除了蹲在地上拍之外別無他法
以前用小相機的時候可以從液晶螢幕看,所以不一定要蹲得很低
現在單眼只能從觀景窗看,因而我、相機、娃必須盡量保持平行
為了穩定相機,也一定要把手靠在膝蓋上
要取景抓角度、抓距離,雙腿就要使力移動
蹲沒多久就腳酸了,站起來走一走又繼續蹲
結果,現在雙腳也跟雙手一樣酸,預計明天就會變成鐵腿(台語


=拍娃真的不是件簡單事=

我養娃、製衣、拍娃的年資是一樣的,目前往三年邁進
我已經習慣拍娃,但換了單眼之後有些事情變得不太一樣
單眼比較敏感,可以得到很好的光影色澤
但相對的只要設定抓不好,過亮、過暗、打光失敗也一樣很明顯
只好以拍攝時間跟照片數量換取成功的機率
時間一長(這次創紀錄拍了2.5小時),相機又重
外拍就變成對體力的挑戰= =

如果對相機操作更熟悉,或許可以改善這樣的情況
(現在是拍一張看一張調一次,測試過幾次之後才會正常)
但也不可能帶兩個小孩一起外拍了


=路人也是會進步的,同樣不變的是:這多少錢?!=

這次很驚訝的是竟然有一名路人:
「這就是那個....SD嗎?」

不錯不錯,你很接近正確答案了
也不知道是因為娃圈擴張還是因為新聞報太多
我外拍至今這還是第一次遇到呢!!

然後,大概是中中這次穿的一整個正常
(啊,我好像沒說是帶中中出去XDD)
所以沒有那種指男為女、誤認為布袋戲,或是好噁心好可怕之類的言論出現
(也有可能是地太廣,離太遠,我聽不到XDD)

以正常的搭訕來說大概都是問價錢,問哪裡買.....
(難道還有不正常的?)
倒也不是說不正常,只是比較讓人傻眼
有個阿伯一開始是問我的相機可以錄影嗎
然後就開始講他家的攝影機很久沒用了BALABALA (其實你是想講這個吧)
他一路跟著我移動 (我在找景)
就爆出了一句核彈級的話來:
「我來幫你抱娃娃,幫你抱啦,你比較好拍照」

(默1秒)
(默2秒)
(心裡的OS:我就是要拍娃啊........不然你以為我抱著他好玩的嗎.......囧)
(心裡的OS2:就算要我手酸了也不會交給你啊........我會擔心你要把他抱去哪.......)

後來只好拿出不太俐落的台語來婉拒= =


=我以為單眼相機可以張開AT力場的=

儼然是完全沒用 (1秒

搭訕的還是一樣搭訕
偷看的還是一樣偷看
小鬼頭還是一樣想摸又不敢摸,只好鬼鬼祟祟在旁邊繞
(我雖然很專心拍照但還是有在注意附近的小鬼頭喔!!
維護娃身安全可是外拍第一要務啊!!!

因為風大,中中被吹倒兩次
好在的是都很精準的出手接到 (第一次覺得我也是有反射神經的
(這應該也是娃媽必備技能吧?!

所以啦,真的是不能離娃太遠 (通常情況下
除非很穩沒有危險,或者是在倒了也無所謂的草地上
這會成為我以後評估要不要買鏡頭的最大因素
50mm定焦鏡還是有點遠......(要退很遠才能拍到全身


=要我別拍娃還真的沒靈感=

雖然說只要有心,哪裡都可以拍出好照片
也明知道公園可以拍的東西很多
但就是抓不住靈感

話說我爲什麼要拍娃之外的東西?
拍了之後才知道真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默
還不是為了要給不知情的人一個交代

好吧,就算要拍
那也不是在HP有限,最好都用在拍娃的情況下
帶著娃沒地方擺,也不能盡情的拍其他題材
而且入門鏡頭能耐有限,也不是想要什麼效果就能做出來=_=
目前暫時的結論,還是拍娃就好
畢竟我對相機性能還沒完全了解,不能及時應對 (都要測很久><


=好像寫太長了,跟照片相關的就另一篇吧=

所以就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