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單眼就是為了拍小孩,但是卻很難跟一般人解釋
當其他不知情的人問起:你有買啥鏡頭嗎?
不論我怎麼澄清以後只使用KIT(基礎)鏡頭,都沒有人要相信
因為單眼就是一般印象「非常花錢」的東西
就如單眼族群常用的玩笑話:單眼就是錢井深(淺景深)啊!!

從DC跳DSLR就已經是一種吃飽撐著的行為了
要再砸錢把鏡頭往上升級,現階段而言是很難想像的事
換單眼是為畫質,為景深,為那種普通相機無法達成的氛圍
(而且我的DC又是老機種,規格還差目前的DC一截)
我雖然熱中外拍,但照片主體依然是娃娃

這是一個很好的前提
拍娃不能用閃光燈所以不必買外閃 (錢坑一
需求單純所以不必買特殊器材 (錢坑二
我對升級相機、追求高規格沒興趣,所以不用買鏡頭 (錢坑三
(電腦也同樣是堪用即可,用到壞之前不會升級)

我不會把專注力從小孩身上移到相機去
如果有閒錢,還是會花在小孩身上
相機,就是一個拍小孩的器材
所以才會說花花是小孩的配件(之一
這是他們最貴的配件,但不是總額最高的一項 (汗

其實有些非娃圈的朋友知道我買相機是要拍娃
也都想一起約外拍 (主角就是娃了,因為他們都沒有拍過
我在想,四五台單眼圍在一起應該氣勢相當驚人吧...

(某小:耶~耶~外拍~~ˇˇˇ)
(先等我把單眼搞懂之後再說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