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去研究還真不知道
原來「耳機」也是一種不只是深,人還很多的坑
其實那種圈子就有點像玩娃的人,所投注的心力跟錢
拿到外面去講都會被當成神經病........

事情的緣起是我替PSP配了新的耳機
耳機嘛,不就是耳機?能聽就好了呀?
NO~NO~NO~
裡面學問可大了 囧
還有專門的論壇在討論研究

其實我本來該對這個東西一無所知的
因為國中時買了CD隨身聽,那個時候AIWA(國際音響大廠)還有在做耳機
那台AIWA CD隨身聽所附的耳機素質很好,不像現在的MP3隨身聽附的便宜貨
在AIWA隨身聽退役後,又買了一台PANASOIC的CD隨身聽
附送的耳機拿起來一聽,簡直是天與泥的差別
AIWA耳機就一直用到P牌隨身聽退役之後,直到裂成兩半為止(後來P牌的耳機就不知道扔哪去了)

後來接任的是4~500元左右的SONY耳機
音質上仍是輸給以前AIWA那對

這之間也有用過其他廉價耳機,大概耳朵被養刁了
只要一聽就知道耳機好不好
像是前陣子入手的CCFF7同捆PSP特典耳機
......................................(默)

於是本來的SONY耳機配PSP,特典耳機配電腦的計畫宣告失敗 (不忍卒聽...)
變成PSP跟電腦輪著用耳機,每天拔來拔去的實在很煩
又想到PSP號稱是目前最高階的影音機種,不找個等級好一點的耳機實在是浪費了它的才能
於是在一陣研究之後,買了一對千元以內C/P值最高的耳機:AKG K314P
然後也順便知道了,一千元上下的耳機在那個圈子只是最低程度的入門 (默

好吧,反正我本來就沒在玩耳機,我只是一般人!!
而且敗家的主力是在遊戲跟娃上
實在沒能力再養一個坑 T____T

K314P剛到家沒多久,初聽的時候有抖到
雖然聲音層次感很棒 (這是先代SONY所達不到的)
但不知為何有種悶悶的感覺
後來才知道新耳機要先RUN過一段時間才會達到最佳狀態
依階層&機種而定,需要數十至數百小時不等的RUN機時間

知道這個事實之後,我又抖了一下
這是不是意味著,在某種程度上,我的耳朵分得出聲音的細微差別?
假如這對耳機RUN完之後,還是覺得聲音不夠好
那就要往更高階的機種買了?!

我好像看到前方不遠有個坑...................(淚
小K你要振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