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對於義經的文章中
有個地方寫錯了
那就是小說中不僅把義經美化了
連哥哥賴朝都被美化=.=
把賴朝的一些行為推委給身旁人的讒言

但我還是覺得賴朝身為一個政治家
會有某些作為是很正常的,也說不上什麼好或壞
而小說/日劇裡面也把義經演得太正直單純
我不認為如此天然的人可以安然無恙度過他危機四伏的小時候

他跟梶原景時不合大概是真
但是我不認為是梶原害死義經
這又不是以前的宋高宗被秦檜進讒言殺岳飛
宋高宗是個昏君,賴朝卻不是

而且前半段也有演,梶原其實就是賴朝的發聲機
是賴朝肚子裡的蛔蟲 (且不論這段是不是小說加上去的)
如果賴朝心裡不想殺義經,梶原也不可能表現出要殺義經的樣子
由此可見根本就是賴朝自己想殺義經
就不要牽拖到梶原身上了吧=.=

我現在剛看到35集,源平最終決戰
也是義經打得最漂亮的一場仗,可說是他人生的最高峰
此後.........就要開始抑鬱不得志、遭人追殺

開始有種感覺,我不想再看下去了
反正在那之後的事件我全都知道
明知道,卻又要眼睜睜看著瀧澤美人被欺負
我實在是做不到OTL

而在日本的收視率也是如此
從決戰之後的收視率一路下滑...........

我還是先轉去看大奧
等心情平復點再來看義經的後續好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